oven baked cauliflower 7

  當凱西有時後想來點鬆脆鹹的零食時,通常薯條、薯片會直接衝進我腦門裡,不過為了健康著想,那些東西我會吃但不多吃,發現這個烤花椰的食譜,馬上就來試一下,我們很少會把花椰菜放進烤箱,在美國超市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顏色的花椰菜,我一直想嘗試買紫色的來試試,不過價格很不美麗,一粒花要150元台幣左右,不太值得,而美國人花椰菜不管是什麼顏色的,一律都是生吃。

剛來美國的時後,對生 吃花椰菜很抗拒,總覺得那根本是牛的行為,漸漸的待久了,也愛上生花椰菜的清脆感和生菜的清甜味,不過最常料理的方式還是快炒或做湯料理,試吃了這個烤花椰菜的時後我真的是大吃一驚,因為Paprika甜椒粉的香料味和烤過後花椰菜濃縮的青菜甜味,再加上烤過後多數的水份被烤掉,花椰菜咬下去居然是甜脆的,吃下去的時後居然有吃炸薯條的味覺,烤完一顆我和阿強站在廚房沒10分鐘就喀光了,後來陸續做了好多次。每一次都是烤兩顆,免得太快吃完含恨....

oven baked cauliflower

oven baked cauliflower 2

香料烤白花椰菜材料:
白花椰菜2顆

oven baked cauliflower 3

香料烤白花椰菜調味料:
橄欖油1/4杯
鹽1 1/2茶匙
辣椒1茶匙
蒜粉1茶匙
孜然粉1茶匙
甜椒粉(paprika)1茶匙

oven baked cauliflower 5

香料烤白花椰菜做法 :
1. 烤箱預熱至205C/400F
2. 白菜椰菜清洗乾淨(筆記2)並切小塊瀝乾備用。
3. 備一大碗,將橄欖油、鹽、紅辣椒Paprika、白菜椰菜塊徹底地拌勻,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你的雙手攪拌或是拋盆將所有的材料拌勻。
4. 烤盤放上烘培紙,將花椰菜平均的不重疊的方式鋪在烤盤上。
5. 烘烤時間為一小時,中間每20分鐘翻一次,烤到花椰菜出現咖啡棕色即可。

oven baked cauliflower 4 

 

oven baked cauliflower 1

oven baked cauliflower 6

廚房探險筆記:
1. 這烤白椰菜其實香料的變化很多種,家裡有什麼西式東式粉料都可以灑上去,最近很流行的孜然粉隨意灑上和花椰菜也很相配,下次來試試看咖哩粉,一定也很好吃。
2. 花椰菜因為很茂密,總感覺很難洗乾淨,但卻又怕有蟲在裡面,先用小刀將黑色處切掉後,再浸泡鹽水,這樣就可以逼出小蟲了,之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除去污垢和農藥。
3. 這一點的小筆記和廚房沒有關係,要健康的減重、減脂、減肥,一定要配合運動喔,跟著333的原則,一週3次,1次30分鐘,心跳每分鐘跳130下的有氧運動,才能有效的減少身體脂肪喔,少吃不動的話,體重是少了,不過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會馬上增加,之前的餓肚子都沒有效果喔!! 有空凱西一定會找時間分享一下減重的歷程和正確的廋身觀念的!!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