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3 

大家的聖誕節過的怎麼樣呢?  有沒有吃到好吃的料理呢?

聖誕節的隔天就為各位帶來很應景的紅通通的韓國湯品,

我真的很愛韓國菜,還有那個滿桌子的小菜

配上放在鐵碗裡面一打開飄著熱氣,配一口小菜、一口泡菜熱湯

真的好可口,好滿足喔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10

【東煮】紅通通的飲食文化 - 韓式辣泡菜豆腐湯 Pork Kimchi JjiGae, 돼지고기 김치찌개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網頁  點我

喜歡韓國菜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這個食譜,這道韓國代表菜 - 辣泡菜湯不管是配冬粉還是直接一口飯一口湯,都好吃的不得了,喜歡吃重辣的朋友們,別忘了再加上一匙辣椒粉,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4

韓式辣泡菜豆腐湯材料:

泡菜300克
高湯2杯
豆腐1塊
泡菜湯汁1杯
蔥花3支
麻油1/2大匙
小黃瓜1條(可省)
豬肉片300克

豬肉片醃料:
蒜末1茶匙
​米酒1茶匙
鹽1/4茶匙
黑胡椒少許

韓式辣泡菜豆腐湯調味料:
辣椒粉1茶匙
鹽1/4茶匙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5

韓式辣泡菜豆腐湯做法 :
1. 將豬肉片以【豬肉片醃料】醃製約10分鐘。
2. 將泡菜切成一口大小,豆腐切成約2公分大小。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6

3. 炒鍋中火加入麻油後,開始炒熟做法1的豬肉片後,再加入泡菜和辣椒粉翻炒。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7

4. 開大火,加入泡菜湯、高湯、豆腐、蔥段後,放入蒜末和鹽巴調味後,大滾後,開中火滾約10分鐘。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8

5. 最後再將切片的小黃瓜放入湯中滾1分鐘即可,起鍋前加上蔥花即可。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9 

 

韓式辣泡菜豆腐豬肉湯 Pork Kimchi JjiGae  2 

探險筆記:

1. 我的豬肉片是在韓國超市買現在醃好的,它的是用烤肉醬醃好的,買不到朋友以作法一醃製或是以韓國烤肉醬直接醃也可以,但味道會較偏甜。
2. 小黃瓜可以用豆芽、菠菜、大白菜、櫛瓜等代替,在泡菜鍋裡面加一點非泡菜類的蔬菜,增加湯中不同的口感和口味,否則一鍋吃泡菜吃到底會有點膩。
3. 眼細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我準備的材料裡有蝦子,加了蝦子湯又多了另一層美味了,推!

相關食譜:

【東煮】簡單美味小菜 - 韓式馬鈴薯 Korean potato 감자 조림, GamJa JoRim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