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11

最近台灣和美國的天氣變的好冷啊,想了這道砂鍋魚頭剛好安慰一下腸胃骨,通常這道大菜,很多食譜都會下重油,直接把魚頭沾粉下炸魚頭後,再經過慢火細熬魚頭比較不容易散掉,不過既然是在家裡吃,我們要吃的巧也要吃的健康,凱西將魚頭稍微煎黃一下,去了多餘的油膩之後,味道依然不減分! 

凱西要麻煩一下大家,~如果很喜歡凱西的這道菜,可以到dodocook凱西的專屬食譜頁幫凱西投張票,每人一天可以投3次票喔! 幫凱西湊個旅費明年回台灣省親啊~~ (插話一下:上星期看了機票想回台灣,新年一張來回票居然要台幣10萬元,我自盡算了我。)

Capture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2

砂鍋魚頭材料:
魚頭 1個
大白菜 1顆
蔥段3根
蔥絲1根
薑5片
扁魚1條
木耳切絲半碗
金針菇1包
鴻喜菇1包
冬筍2個
切塊豆腐一塊
肉片半碗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3

砂鍋魚頭調味料:
鹽1大匙
米酒1小碗
油 2大匙
水適量
醬油2大匙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4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6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7

砂鍋魚頭做法 :
1. 魚頭清洗乾淨,事先以鹽水浸泡後,瀝乾後,內外抹一大匙鹽,醃半個小時。(筆記1)
2. 鍋熱2大匙油,放下魚頭煎到兩面稍微焦黃,再放蔥段、薑片。爆出香味後,將米酒嗆入鍋中後再稍滾一下。
3. 在鍋旁空處炒肉片至八分熟後, 再倒入醬油,待肉片全熟後,將肉片夾出,之後再放入。(筆記3)
4. 鍋內加入所有材料和蓋至材料約8分滿的水份,蓋上鍋蓋先用中火燉,滾開後轉小火30分鐘即可。
5. 上鍋前放上蔥絲、蛋鬆後即可上桌。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8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10 

秋天菇類最適合來燉煮砂鍋魚頭了,魚頭經過慢火熬煮後,膠原蛋白全都釋放到湯料裡面了,加上當季盛產的好菇兒們,不經過太多的調味料,不過油膩,富含膠原蛋白的魚頭順便補一下你的肌膚,這道砂鍋魚頭一定是天氣微涼時很受歡迎的一道湯菜呢!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9

廚房探險筆記:
1. 魚頭的腮幫子處一定要徹底洗乾淨,灑上足夠的鹽。放入砂鍋燉的時候,裏面湯很多。如果鹽放太少,湯頭味就會引不出來。
2. 砂鍋魚頭最好是用鰱魚頭,凱西這裡沒有賣,使用鮭魚頭的湯頭也是一級棒的喔!
3. 肉片夾出後,在砂鍋魚頭完成前的10分鐘前再放入湯中一起滾,否則會太老爛,無口感。
4. 白菜會出水,在加入水量的時後不要加太滿,以免滾湯溢出。
5. 蛋鬆怎麼炒? 說真的很簡單, 熱1匙油鍋後,蛋打碎倒入油鍋,拿2雙筷子快打蛋液,炒蛋炒出來就會很細鬆嘍! 2雙筷子為關鍵,盡量將4根筷子分開點,炒的蛋會更細小。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