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ot cake 5

這是美國有名的起司蛋糕工廠餐廳cheese cake factory的蛋糕食譜,這間餐廳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pizza、三明治和排餐類的主菜之外,最有名的就是一走進這間餐廳的大廳,就會看到一個大型蛋糕櫃,裡面放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和其它種類的蛋糕,至少有20種以上,做的很精美細緻,而且這裡的蛋糕不會漆上美國蛋糕慣用厚厚的糖霜,去除了死甜糖味,這裡的蛋糕真的做的很不錯。大家有機會到美國的話可以來試試!

cheesecake  

一般的胡蘿蔔蛋糕吃起來都有一股乾澀感,或是胡蘿蔔太多而造成的有免子食物般的味道,這款食譜真是高招,沒想到用鳳梨來調味,有效的「掩蓋」胡蘿蔔味,讓這塊蛋糕吃起來有胡蘿蔔的美味而沒有其的腥味,大人小朋友都會很喜歡喔! 

----------------------------------------------------------------------------------------------------  

材料:

84g (3/8 杯) 植物油
100g (1/2 杯) 白糖
1顆蛋
3/4 小匙香草精
62.5g (1/2 杯) 中筋麵粉
1/2 小匙泡打粉
3/4 小匙肉桂粉
240g 瀝乾的切小塊的鳳梨,罐頭內的汁液留住
150g (1/2 杯) 切碎的胡蘿蔔
35g (1/4 杯) 椰子絲
1/4 cup 切碎的胡桃

carrot cake 2

作法:

1. 烤箱先行預熱175C/350F
2. 在一大碗中,輕拌蔬菜油、糖、蛋和香草精,使之充份混合在一起。
3. 分2次放入已過篩的麵粉、泡打粉、肉桂粉,攪拌均勻確認沒有任何顆粒狀。
4. 再放入瀝乾的鳳梨、胡蘿蔔、椰子絲和胡桃.
5. 放入烤箱烤35分鐘後,拿出以長竹籤試蛋糕體是否有沾黏,有的話再以5分鐘的時間為基礎增加烤的時間。

 

carrot cake 4

捏了幾個胡蘿蔔的麵糰加上朵玫瑰也能當成蛋糕的裝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活節蛋糕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