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an butter chicken 1

因為凱西職業的關係,在工作場所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印度人接觸,幾乎每一個家庭的廚房都有許多香料,另外有一種使用率極為頻繁的調味料「葛拉姆馬薩拉garam masala」,就是把所需的香料按照比例調配出來,每個家都有不一樣的傳家比例。

通常在辨公室的餐飲間用聞的,就可以知道微波爐的使用者是印度人、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基本上美國人的食物是完全沒有味道,就算加熱了也是單調的肉味或調味,很少有讓人聞到瞬間肚子餓的本事。

而印度咖哩更是一絕,那就像是我們的中國菜,加熱後在辨公室打開蓋子,有時後都會香到讓人不好意思而抱著餐盒到公眾餐桌區用餐。在大學時或是工作場合中,有時後都經過印度人,都會聞到濃濃的香料味或是咖哩味,同事後來跟我說,並非是他們不洗澡,而是每天以香料爆香時,整個屋子都會沾滿爆香味,如果家裡是住公寓或是比較小的房子,連沒有穿過的衣服都遭殃。所以他們不是故意聞起來有香料味的啦。

Indian butter chicken 2 

材料:
印度奶油咖哩雞調味包、雞胸肉切塊2塊、鹰嘴豆1罐(無可)、秋葵10隻。

若買不到類似調味包,則印度奶油咖哩雞的調味料有:
花生油1大匙、紅蔥頭切碎 1瓣、 洋蔥切碎1/4粒、
奶油2大匙、檸檬汁2茶匙、半茶匙薑泥、半茶匙蒜泥、
印度咖哩粉1茶匙、辣椒粉1茶匙、孜然粉1茶匙、
月桂葉1片、無糖優格1/4杯、鮮奶油1杯、
蕃茄泥1杯、鹽一小咪、黑胡椒一小咪、

奶油咖哩醬作法:
1. 花生油以中火燒熱後,爆香紅蔥頭和洋蔥至軟有點透明色。
2. 將奶油、檸檬汁、薑泥、蒜泥、印度咖哩粉、辣椒粉、孜然粉、月桂葉加入,炒拌約1分鐘。
3. 加入蕃茄泥再拌煮2分鐘。
4. 加入無糖優格、鮮奶油後,把瓦斯調到小火後,拌煮10分鐘。
5. 最後再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奶油咖哩醬就做好嘍


Indian butter chicken 3

印度奶油咖哩雞作法:
1. 大鍋中放少許油後,開中火熱鍋後,將切好的雞胸肉煎至金黃色,過程約10分鐘。
2. 轉中小火後,放入1茶匙的印度咖哩粉、1茶匙的辣椒粉和1湯匙的奶油咖哩醬,慢火煮至雞肉全熟後,再加入全部的奶油咖哩醬至已熟的雞肉中。
3. 加入適量的水後,再放入切塊的秋葵和鹰嘴豆,小火拌煮5-10至咖哩呈現濃稠狀即可。
 

Indian butter chicken 4

探險筆記:
1. 沒有鹰嘴豆的話,其實加切塊的馬鈴薯當然也很對味喔。
2. 若喜歡非常濃稠感的咖哩,可以以太白粉:冷水 = 1:2的比例勾芡。
3. 配飯當然是最絕配的,這道咖哩配義大利麵才是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