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很奇怪嗎? 很孤僻嗎? 很沒人緣嗎

很寂寞嗎? 很恐怖嗎? 很無聊嗎? 很平淡嗎?

8/5再次踏上台南

下大雨 在保安車站 等了半個小時的火車

快六點到台南市 在猶豫是否要先租車的同時

還是到了旅館先check-in

昏迷了一個小時 雨停了

走到後火車站 居然看到有在出租野狼

雖然貴了200元 但是讓它這樣溜走

我想我一定會後悔 老闆娘再次確認我真的會騎了以後

才跟我say good bye ~

先到記憶中的家 門口還是依然一排機車

大門居然沒有關 先上去3F再說

電梯裡貼了居住委員會的公告 整齊的開會記錄

讓我想到我住的那個時後 整個鄰居因為管理費的問題

翻臉

到了三F光線還是一樣的暗 從逃生窗往以前的房間看

現在應該沒有人住在那裡了 窗口外多了一架逃生梯

不知道鄰居阿媽是不是也搬走了呢?

一下樓 突然有一種不知道要去那裡的感覺 

星期日 花園夜市應該有開 跟著記憶走到那裡

原來下午下大雨 今天晚上沒有開了

我又迷惘了 想起比鼎泰豐好吃的小籠包

東寧路寶雅旁 生意變的超級好

連菜單也是中日文雙語 耳邊不斷傳來日文

台南也是國際觀光城了 

一吃完小籠包 又下大雨了 

按照先前和機車老闆娘的討價還價 

我把野狼拿去換50 CC了 不然的話 我唯一的一條牛仔褲

會變成泳褲 買了飲料 十點了 回飯店

邊看電視就邊睡著了 (早上泛舟實在是太累啦)

隔天到了安平區 到了大同路 到了無提 中國城

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 完全壞了我的興致

不是太熱就是太濕 記憶中懷念的幾間店

也因為時間的改變而人是全非了

該找的都沒找到 一切都在非計劃中進行

倒是挺悠閒的 想走那裡就去那裡 想停留多久就在那多久

但記憶中的台南和現實的台南差距愈來愈大

離開三年 記性差 這次共迷路2-3次

是我快拋棄台南 還是台南快拋棄我 

還是下一次我的回憶變成Cleveland ?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