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四天內我依然是在半夜四點多起床了 不停的翻滾到七點多

看來我在美國先調時差的動作 在這裡並沒有效果

一到日本我的心情似乎還不錯 因為好久沒有看到一個東方面孔這麼多的地方了

不過在日本的五天下來做的事一律相同 就是

逛街~ 逛街~ 逛街~ 

根據統計 這五天下來所走過的路 比我在美國一年半走的還多

東京的人實在是超級多 從大樓的透明玻璃很外看 只要一綠燈 十字路口就踴入黑色的螞蟻

不論我去那個地方 人都多到我真的很想嘔吐 

但除了NHK外面的公園以外(這地方也沒有什麼人來 太鄉村了 東京人可能也不愛)

日本人走路快就算了 而且還異常的安靜 以下的狀況我給予了日本東京人一個封號:

【壓抑的東京人們】

你可以想像嗎? 在一節有快100個人的電車廂中 你聽不到任何聲音

整節車廂就像是演了默劇一樣 沒有說話聲 沒有笑聲 

連手機的響聲也沒有 每個人都是頭低低的 看著書 發著呆 玩手機 連小朋友都很安分的坐好

這點的確是我很佩服日本人的一點 團結一致 絕無貳心 但是這絕對是早上的情形

晚上的時後就有趣多了 這五天下來剛好有碰到假日的時後 星期五大約差不多9點過後

看到十個日本上班族 就有9個是臉紅通通的 講話超大聲 眼睛裡瀰漫的都是我想要再來一杯的圖案

路上盡是喝醉的上班族 白天看著他們西裝比挺 不小心擋到路一直抱歉 一付假正經的樣子馬上就被我識破了

那天還在車站看到一個中年上班族 衣著一切高級 只不過他喝的爛醉如泥 一直靠著柱子想要站起來

但是試了幾次都沒辨法成功 後來乾脆就坐在地上不起來了 

白天和晚上的日本東京人 真的是有720度的不同 說他們壓抑吧 他們也真的很辛苦

其它一些有趣的現象如

1.在日本最常聽到的話:su li ma sen 或 gomen na sai

2.有時後真的分不清楚看到的年輕人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的也太娘了吧,

  而且有些男的老店員都會用高八度的女生聲來跟你說話,我真的很想拍拍他的肩膀說:
  
  工作真的是辛苦了

3.日本人實在是個拘謹到爆炸的民族,點頭如搗蒜的動作都他們來說 是24小時要進行的活動吧

4.總而言之,等我想到再補上去

結果 在2006年的尾聲 東京一腳就把台北幹掉了 榮登我心目中最討厭的城市了

我想這個城市除非要找姐姐或是做生意 我想我不會再踏進這個城市一步了

實在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