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iled shrimps with salt 3

上個月開始在這裡當地的中文學校一個星期接了一堂課,其實生活也不說空閒但也不是忙,剛好學校缺老師,我又很愛和孩子相處,雖然說只有2個小時的課程,但課前準備也需要不少的時間,加上每個星期2個小時的蛋糕課程,都要在上課前挪一天出來做功課,不外乎是做蛋糕還是做糖霜,有時後突然忙完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這個月開始有料理網站和我接洽幫忙寫食譜的事宜,我居然也有機會感受到交稿前擠不太出屁來的時後,突然之間,莫明奇妙下宇宙向我的時間下了訂單,突然覺得多得是美國時間的生活裡面,最近居然有一點忙碌,不是趕著在上班的途中或是中午在公園慢跑的時後順便想想今天、明天的行程,不然就是在上班的空檔時間寫下來今天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在這節骨眼我的朋友下星期要結婚,我居然又大聲的自願接下婚禮佈製的工作。我真的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實在是,雖然忙但是肚皮也要顧到, 凱西的部落格還是會週週出好菜呀~  

------------------------------------------------------------------------------------------------------------------------------

鹹水雞這個夜市菜我記得十多年前突然在通化街出現,這如果是用沒有去骨的雞肉部位,這是我的大愛呀,像野人一樣用手指抓著混著雞湯、青蔥、胡椒粉的雞肉,邊吃邊舔手指,幾年前初來美國想死這道夜市小吃了,沒想到一點也不難做,只要有時間耐心等候,在國外也可以享受到台灣美味喔! 

boiled shrimps with salt 2

鹹水雞材料:  
半隻
四季豆 適量
小黃瓜 適量
杏鮑菇 適量
玉米筍 適量
西洋芹 適量
蔥花 適量
雞湯 適量
   
鹹水雞醃製料:  
八角 3粒
鹽巴 2大匙
白胡椒粉 1大匙
   
浸泡鹹水雞湯料:
蔥切段 3隻
3-4片
2小匙
米酒 2大匙

作法:
1. 鹹水雞醃製料以乾鍋炒至香味出現後,盛起備用。
2. 雞處理乾淨之後以鹽、白胡椒粉塗抹全身,加入八角後醃過夜入味。
3. 燒開可蓋過材料的水量,放入浸泡鹹水雞湯料及醃入味的雞和八角蓋鍋蓋煮開後,再以小火滾10分鐘後,改開大火沸驣後,熄火悶至整鍋湯冷卻。
4. 待浸雞湯鍋水冷卻後,將雞肉撈起,此鍋為精華,可以拿來川燙蔬菜,青菜會變的更可口香甜。
5. 雞肉剁塊後,加入白胡椒、蔥末、浸雞湯和時蔬菜,即可上桌。

boiled chicken with salt 1 

廚房探險筆記:
1. 大火沸驣後以滾水泡熟雞肉的用意在於讓雞肉質地口感軟嫩、多汁,避免雞肉嚐時過老。
2. 若怕雞肉過鹹,可以用水沖洗一下醃過的雞肉,之後上桌前再調味也可。
3. 雞湯留著可炒菜、下麵當湯底,精華雞湯千萬別扔,要扔扔到我家,寫悄悄話我給你地址(塠地)。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