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1

和一些國外的朋友討論有什麼東西吃一下去第一口,會有全身輕飄飄、眼睛不自覺閉上、全身肌肉瞬間桑掉的感覺,「鹹酥雞」毫不猶豫地直接衝到我的腦門,剛來美國唸書的時後,想吃鹹酥雞想到做夢都聞得到香味,自己東摸西摸,摸出自己的鹹酥雞食譜,鹹酥雞在我現在住的這個地方,絕對是可以稱做台灣小吃界的松露,因為這裡任何的中餐廳根本點不到,這口一吃下去,真的是會讓海外台灣人吃到痛哭流涕又想家的哩!  

沒有放洋蔥也會吃到讓你想流淚,沒用的我居然在邊看照片邊寫食譜的當下一直吞口水,實在是意志力很薄弱啊!!!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2 

我根本就是炸物控,對炸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如果來美國唸書之前,我知道克城沒有鹹酥雞可以吃的話,我就不要選這裡的學校滿到加州去至少有像小歇泡沫紅茶店的小餐點,雖然鹹酥雞要美金3.99元,不過只要是能點得到,美金15元我也照付。

克城這裡的中國菜,舉個例來說:

酸辣湯:
第一次喝的時後 一直在湯裡面翻攪著找豬血絲,喝完了只吃到一堆不酸的酸菜和美國磨菇和白菜絲,這湯頭既不酸,也不辣,更沒有豬肉絲的湯頭味,多喝幾次之後,我發現美式酸辣湯公式+酸菜+美國磨菇+蛋花+大白菜+罐頭筍+豆腐。

台灣的正宗酸辣湯的味道我早已經忘了,現在叫我做酸辣湯,我會加很多磨菇進去,真的是腦波超弱,很容易被影響!! 飲食文化是多麼的容易影響及建造一個新的文化代表性食物呀!! 在這裡隨便問一個美國人最愛的中國菜是什麼他會說:酸甜雞、左宗雞、芝麻雞、蒙古牛、木須牛、宮保雞(加芹菜芶芡,這到底什麼東西?)以上的一切肉類皆可換成雞、豬、牛。

......在台灣的鄉民們,你能告訴我~ 這些菜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這些小小的例子已經讓我對這裡的美式中菜做出代表性的介紹,但我對這裡的中餐館還是抱持著「謀蝦米馬後」的心態消費,漸漸的演變成在水槽裡洗菜,在砧板上揮刀的煮婦。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2.1

【東煮】 台灣小吃界的龍頭 - 鹹酥雞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版本

 

鹹酥雞材料:
一片雞胸肉或一片雞排或3隻雞翅

 

 鹹酥雞醃料:
(以一片雞胸肉、一片雞排或3隻雞翅做基礎點)
蔥末 20g 
薑末 10g
蒜末 40g
五香粉 1/4 茶匙
糖 1大匙 
雞粉 1茶匙
醬油膏 1大匙
小蘇打粉 1/4茶匙(無可省 只是讓肉軟點)
水 50c.c 
米酒 1大匙

 

 鹹酥雞炸雞排粉:
地瓜粉:麵粉:糯米粉 = 4:2:1

 

 鹹酥雞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3

鹹酥雞做法 :
1. 將蔥、薑、蒜切成末。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4

2. 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5

 3. 雞肉以【鹹酥雞醃料】醃個半天至一天才會更入味。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6

鹹酥雞炸雞排粉:
地瓜粉:麵粉:糯米粉 = 4:2:1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7

 4. 將炸排粉混合好之後將醃好的雞肉均勻的沾滿排粉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8  

放入已熱的油鍋炸至金黃色,雞肉全熟即可。

5. 灑上胡椒粉,用手抓著吃吧!! 


雞排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9

叱吒風雲的銷魂【鹹酥雞】
話說在台灣的夜市裡,幾乎都是人手一「雞」。
卡滋香脆的外皮配上香嫩滑嫩的雞肉,
一口咬下的滋味,真是令人~魂。牽。夢。縈。呦!!


 
探險筆記:

1. 不用洗手之沾粉絕招 - 雞排粉直接放入塑膠袋內->放入醃好的雞肉-> 搖塑膠袋->拿出即可開炸。醃雞肉時也可以使用萬能的塑膠袋,用過即丟,減少洗碗的時間。  
2. 攤販賣的鹹酥雞酥脆感就是加入地瓜粉炸出來的效果,此粉千萬不可少。
3. 在北美州的超市,可以直接買包裝好帶肋骨的半隻雞,回家後把雞大腿和雞翅切下來留做它日使用,而雞胸肉切下,雞肋骨的部份帶點肉,那就是雞排啦!
4. 要如何知道炸油是否已經熱好了,灑些炸粉下去油鍋裡,若炸粉直接沉在鍋底表示油還不夠熱,反之炸油就ready 嘍! 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拿根筷子,垂直的指向鍋底,若有氣泡在筷子周圍出現,油也是ready嘍!

相關食譜:
【東煮】泰式椒麻雞 Thai Pepper Chicken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