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Cleveland天氣超好,還真想念騎ㄛ兜拜的日子
想像著吹著風到頭痛(不用帶安全帽),回到家頭髮梳不開(這裡太乾,頭髮超缺水)

雖然說18歲才能騎機車,不過說到機車的歲月要從15歲開始說
從內湖民權大橋直線而下,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機車的樂趣
雖然說那時嚇的要死,不過不衝怎麼行?

16歲開始偷騎我媽的機車,撞過最慘的一次是油門沒有抓好(油門也太鬆了吧)
直接撞上路旁的汽車,汽車當然沒事,不過機車的龍頭整個斷掉
媽媽問的時後完全裝傻(真是個好媽媽),所以她也沒跟我算帳

17.9歲的時後媽媽住院不能買菜,我直接被我爸授權騎上機車
完全不用偷偷摸摸,從此後踏我人生中不間斷的機車歲月

第一台車是小黃,除了掉鑰匙以外的事,還是掉鑰匙
掉的次數不計其數,最後沒辨法,只好掛在脖子上當鑰匙兒童
小黃帶領我走過台北內湖,最高計錄為12分鐘
也騎著小黃上班、遊山玩水,後來姐姐去台中,把它帶下去後,忘了換機油
小黃肚子痛,就再也不想動了

19.5歲踏上打檔車的路,小學同學得出國唸書
沒辨法照顧她的黑白小偉士牌,她教了一陣子就跑出國了
20歲當然是把它帶下去台南,不過說實在話,古董車真的很麻煩
如果有人想要騎偉士的話,我真的不建議
沒有油表,油線一切靠想像,必要時要像搖罐子一樣看看還剩多少容量
機油還要另外加,加就算了,還要橋比例,有時後發票一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加了幾公升的油
只能靠運氣,不然比例錯了,引擎自動罷工
最讓我感到痛苦的是:騎偉士沒辨法飆車,跟大家出去時只能聞廢氣和飄來的塵土
不過偉士倒是讓我首次嘗到加速換檔的快感(雖然排檔常常卡住)
但是有時後一到下雨發車發個20分鐘那種抓狂想踹偉士的心情,是沒人能了解了

21歲時偉士掛了,我也沒耐心了,牽了一台野狼
那個時後只要有人看到機車上是女生,表情一律都是看到鬼的樣子
有不停的用後照鏡偷看鬼的人、有想跟鬼一較高下的野狼
有跟來跟鬼講鬼很帥的人
說實在話,我也不懂為何要把自己搞的這麼gay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有夠後悔
不過後來還是把野狼噴成粉紅包的,全台限量一台
搞不懂自己這麼高調幹嘛!有夠無聊
25歲得知野狼的消息時,只剩下骨架一隻
被棄至在永福橋下,只想詛咒小偷死後下地獄
26歲最後知道野狼已在某個台颱夜,永久的沉入楊梅某人家的漁塭床底了,我的檔車夢也隨之沉沒了

騎機車的時後,都很羨慕有車開的人
不過
我還想再騎機車 開車........ 好麻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