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麵包丁Croutons 3

年輕的時後在咖啡店工作,同事們都喜歡喇賽,邊聊天邊做土司丁,一長條的土司邊聊天邊切完丁之後,放進大烤箱裡,一放進烤箱裡就完全忘了這回事,繼續跟同事們聊天,突然聞到一陣烤焦味,才發現枯躺都烤黑啦~

老闆是我小學死黨,也是跟我一起喇賽的人,挺有幽默感的,大笑幾聲叫我扔了,再切下一條土司,重覆所有的動作,再繼續跟同事們聊天,又聞到一陣烤焦味,又是那枯躺放在烤箱裡面又忘了拿出來,整群同事笑到肚子痛,再烤第三次的時後拜託同事再也不要跟我說話了,我要來好好看守一直出不了爐的麵包丁,這才好不容易烤出麵包丁~ 實在是有夠健忘的.... 連15分鐘前做的事都可以忘記~((( ̄ ⊥ ̄ノ)ノ 

烤麵包丁Croutons 2

 

烤麵包丁Croutons 1.1 

【西煮】麵包吃不完就拿來烤麵包丁吧~ Croutons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網頁點我

麵包丁有個美麗的英文名字- Croutons,唸起來很有法文的枯躺,吃不完的土司拿來做枯躺正好,用來灑在沙拉上面的麵包丁,脆脆的又加上濃郁蒜味粉的枯躺,加在沙拉上讓青菜們變的很有色彩~

烤麵包丁Croutons 6

烤麵包丁材料:
土司7片

烤麵包丁調味料:
奶油30g (我使用橄欖油)
蒜粉6g

烤麵包丁Croutons  7

烤麵包丁做法 :
1. 開烤箱預熱至175C/350F,將土司平放好後,2面刷上溶化的奶油。(我使用的噴罐的調理油)

烤麵包丁Croutons 8

2. 將土司切成約1公分等大小的麵包丁。

烤麵包丁Croutons 10

3. 若覺得油量還不足的話,再加點油至麵包丁上後,均勻的灑上蒜粉。

烤麵包丁Croutons 9

4. 將麵包丁平鋪在烤盤上。

烤麵包丁Croutons  11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裡15分鐘或是到金黃色的程度即可。

5. 放涼後放進罐子內可保存3-5天。

 

烤麵包丁Croutons 3  

廚房探險筆記:
1. 蒜粉有加沒加都沒關係,看個人口味,如果是蒜鹽粉的話風味會更佳喔。
2. 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大蒜麵包醬,可以把它溶化後,直接塗在土司上後再切,包你的沙拉好吃到上天堂~
3. 台灣比較潮濕,可以用低一點的烤箱溫度150C,把烤的時間拉長,水份完全烤乾放涼後再放入罐子內,這樣比較不容易反潮。

相關食譜:

【西煮】當鮪魚不再搭配三明治 - 鮪魚肉丸義大利麵 Tuna ball spaghetti  

【西煮】衝出一頂帽子 - 美式約克夏布丁 Popover  

【西煮】低脂健康零食 - 香料烤白花椰菜 Oven Baked Cauliflow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司 烤箱 croutons 沙拉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