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9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2

前陣子第一次參加了萬人5公里的馬拉松會跑,然後又當了27.2公里全程馬拉松的觀眾,整個燃燒了我練跑步的鬥志,多虧了智慧型手機,有很多種不同訓練長程跑步的App可以讓我使用,又加上可以使用Pandora聽我最愛的動感拉丁音樂,最近就是在訓練10K長跑~~

跑步說真的是件很容易又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說容易是因為只要有一雙跑步鞋,只要不下雨,套上鞋子就可以馬上開始了,說不容易最大的原因就是要從電腦前面起來再套上鞋子的那一瞬間的心情真的是很難行動,再加上運動真的是一個訓練意志力的時刻,要停要走、要快要慢全部都是靠自己的意志力決定! 

剛開始時每一次跑步前我都會有點不情願,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早習慣上團體的有氧運動,多人運動不無聊嘛~ 跑步就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喔,不過多跑幾次之後,真的漸漸愛上跑步,愛上那心跳的規則感,愛上那一個人時可以東想西想的天馬行空時刻,愛上了跑完步後那種暢快感~ 希望我的動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真的持續到一天去參加10公里的會跑!! 

這是跑步時後的風景,看到這樣的景色,增加了不少跑步時的快樂!


 

 【東煮】戰勝層層的美味 - 綠茶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版本

中式酥皮類的點心是我覺得中國偉大飲食文化的一個最神秘也是最神奇的發明,利用簡單的食材,居然可以烤出一層一層的美味,再加上裡面幾乎甜的鹹的內餡包進去都一定是絕配,芋頭、蓮蓉、咖喱雞肉、地瓜、紅頭、綠豆,手邊的材料很多都可以做出酥餅小點,常常有人問我,這麼漂亮的東西這麼難做,你麼做得出來? 其實只要把材料都事先準備好,就不會容易在製作時手忙腳亂了,加上多研讀不同種類的做法,加上自己的心得,有耐心的待在廚房裡再帶著一顆玩樂的心,再加上有不怕失敗的心裡準備,看起來好像很難的酥餅類點心,其實一點都不難喔。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3.1 

綠茶地瓜酥餅材料:
中式油皮油酥麵團材料:(約做30粒)
 
綠茶油皮糰A:
中筋麵粉137g
豬油50g
糖粉16g
水56g
綠茶粉2小匙
 
白色油酥糰B:
低筋麵粉125g
豬油62g 
 
地瓜餡材料:
地瓜500g
無鹽奶油40g
糖30g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4

地瓜餡作法:
1.地瓜洗淨晾乾後,去皮切成塊狀。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5

2.放入電鍋中蒸至軟筷子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
3.趁熱用叉子或壓泥器將地瓜壓成泥狀。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6

4.加入無鹽奶油及糖拌炒均勻。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7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8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9

綠茶地瓜酥餅做法 :
1. 將【綠茶油皮糰A】揉均勻,綠茶粉倒入後再揉勻,蓋上保鮮膜室溫鬆弛10-15分鐘。
2. 將【白色油酥糰B】揉均勻,蓋上保鮮膜室溫鬆馳10-15分鐘。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1

3. 將【綠茶油皮糰A】和 【白色油酥糰B】各分割15等份後,再蓋上保鮮膜,以免乾燥。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2

4. 將【白色油酥糰B】包入【綠茶油皮糰A】收合。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3

5. 以檊麵棍中間為起點,以上下檊開,檊成長條型後,再捲圓筒狀。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4

6. 蓋上保鮮膜室溫鬆弛10-15分鐘。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6

7. 再以圓筒狀麵糰中間為起點,往左右檊開些,再從中上下檊開,,再捲圓筒狀。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7

8. 蓋上保鮮膜室溫鬆弛10-15分鐘。
9. 此動作再作一次,總共做三次。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18 

10. 拿把剪刀,將鬆弛好的油酥皮從中剪一半。
11. 用手掌把油酥皮壓扁後,再擀成圓型片,包上地瓜餡收合。
12. 放入以預熱180度C/325度F的烤箱烤15-20分鐘即可。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22

 地瓜酥餅 sweet potato pastry 20

探險筆記:
1. 這個食譜可以做成30粒一、二口就解決的大小酥餅,我喜歡做這種大小的甜點,一來做一批可以分給更多的人,二來一顆份量不會太大,不容易吃膩,想再多吃再多拿幾粒吃,要做成普通大小的地瓜酥的話,材料的大小完全不變,而麵糰A、B 就只要分成7-8份就可以了。到最後以剪刀剪一半時,就變成14-16份啦! 因體積變大了,烤箱的時間也要加一倍喔,調成25-30分鐘。
2. 在北美的同學們,豬油(Lard)在一般超市都有賣,通常都放在沙拉油類的地方,也可以使用奶油做出,但酥皮層層的樣式比較看不出來。

相關食譜【東煮】果真砰成蟹殼黃 Green Onion Pastry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