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nut beef curry 1  

咖哩一直都是我的安慰食物,每次煮咖哩都會想起小時後有多討厭吃這道料理,
娘家媽媽阿瑛的確是位賢慧的家庭煮婦,阿瑛為了可以激起不愛吃飯孩子的食慾,
總是很用心良苦的想盡方法試出不同的料理。

有一天阿瑛試了日式咖哩,沒想到驚為天人的讓三個小蘿蔔呼嚕呼嚕都把奔北光光,
阿瑛可開心了她,

從。那。天。開。始。。。

阿瑛一個星期至少煮1次咖哩飯,吃不完的隔天再帶便當,
我只記得我小時後有一陣子只要聞到咖哩味就覺得反胃,
一直到五專快畢業的時後才肯再給咖哩飯一次機會,
德明科大等公車後面的巷子有一間咖哩飯極美味,
若不是那間飄香讓我再給咖哩飯一次機會,
不然的話咖哩飯也不會是我的安慰食物了。

coconut beef curry 2  

材料:
椰奶1罐
牛絞肉500g
切碎洋蔥中型1粒
切小塊馬鈴薯中型1粒
咖哩粉2大匙
魚露1大匙(請以自我口味適量加減,吃不慣魚露使用鹽、雞精粉調味)

coconut beef curry 3  

作法:
1. 鍋燒熱油加入洋蔥爆香炒出香味。
2. 加入牛絞內後繼續翻炒至牛絞肉完全分離。
3. 加入馬鈴薯和咖哩粉拌炒至下再加入整罐的椰奶。
4. 蓋鍋約悶煮30分鐘,過程中記得不斷翻攪。
5. 起鍋前用魚露調味即可。

coconut beef curry 4  

東南亞口味的咖哩少了甘甜味,但豐富的口味的椰奶,
帶給此類咖哩很多層次的味道。

coconut beef curry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洋咖哩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