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文章沒相關的圖片 這個Motel看起來一點也不lucky

我的車.....


昨天開在路上 居然冒煙了................

沒想到平常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看到那些可憐人們打開引擎蓋的沒救了的畫面

今天居然輪到我

我是沒有停在路肩 因為冒煙時不遠處 剛好有一間加油站

我到底還是再硬衝10秒鐘的時間把車子開進去停車場

我的水箱溫度此時已高到破表了 原來是水箱沒有水了

(我爸知道的話 應該會先把我罵到頭都臭掉了吧 因為這是我剛買車時他一直告誡我要注意的事情)

跟加油站的人借了一桶水 開始把水灌進去 等了1個小時左右等車溫回溫後

我又繼續開 不料不到3分鐘 水箱溫度又再次破表

這時我再度又停入OK便利商店借水 

打開引擎 我發現 我的水箱 鬼打牆

剛才加的水 全部通通都沒了 

原來我的車子的RADIATOR

( 散熱器; 冷卻器 我也是後來查了字典才知道這個字)

整個破掉了....... 風扇也沒有在動 水送不過去 當然水溫高到爆表


這是TOYOTA的引擎 網路上下載的

這時後我已經開始打電話連絡朋友 詢問吊車場和修車場的電話了..........

心中也在不停著盤算這次修車又要花我多少錢

美國修車超級貴 勞工費高到嚇死人 

每次要小修個車子都要不停比價 

在美國 要找有信用的車場和在台灣一樣 都要要很小心

這裡很差的維修人員比比皆是 跟台灣的車廠的人一樣 

總是不停唬爛著說著你有多少東西該修

藉此增加營業額 美國的黑手 時薪很高 台灣的黑手們應該要來這裡 (離題) 

邊講電話我邊瞄著路人 突然之間我聽到2個南美洲人講著西班牙文

我馬上掛掉電話 衝過去問他們 「你們知道這附近那裡有修車廠嗎?」  

(為何南美人? 因為我之前在Cleveland 的修車人員就是南美洲人 why ? 便宜又好用

最重要的是 他們不會說謊  我這時只想著 這2個人一定知道那裡有便宜又好用的車場)

這時後 神奇的事發生了

這個 Jalapeno  居然跟我說:

I AM A MECHANIC !!  我就是修車的!!

I HAVE A MOBILE AUTO SHOP 我有行動修車廠
(註二)

此時我覺得天空上照下來的光好亮 之前一直覺得心中無陽光  (其實是太陽太大了)

心中不停默唸著:我有救了 我有救了 我有救了 

二話不說他們馬上幫我看了引擎 人工費60大洋 二手radiator材料費95大洋 共155大洋

以我買東西阿殺力的個性 老實說我在那當下真的考慮的很久 因為我問到的修車廠材料費+人工約是250-350元

再加上吊車費150元 快500元跑不掉

雖然價錢較高 可是有店面 比較有保障 

如果車子還有問題 可以再進廠回鍋一下 (當然無論如何都要再付一次費用)

而這兩個南美人我真的是以第六感的精神搭訕到的 

如果他們不可靠怎麼辨? 如果我被騙怎麼辨?

但是有店面的修車場當時都沒有時間可以預約了 在這裡沒車如沒腳 

我又不會做公車 這幾天我一定會慘西西的 我連今天怎麼回家都不知道

當下我有如考試時 選擇題不會寫般的閉上隨便畫個圈 

豁出去啦 反正老娘這一生有很多時刻都是以豁出去法則矇混過去的

但他們要的是現金....現金....不收信用卡 不收支票 他們只要現金 

怎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身上不帶現金的習慣 是到了美國後養成的 (註3)

我今天甚至連皮包都沒帶 只帶了一張銀行提款卡

這時往四週一看 這裡有銀行個鬼啦 天吶~ 我只需要一台小小的ATM就可以啦

就差這一步了 突然想到 我現在不正是在Ok便利商店的停車場嗎?

進去看一下好了  我好像有在便利商店裡面看到過ATM 機器

沒想到 餘光一閃居然有一台閃光發亮的小機器正在對我揮揮手 


我當時沒有帶相機 這一張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我的ATM救星就是這樣放在菜籃旁
看起來很不起眼


要說我是Lucky嗎? ? ?

證據1:

這2個Jalapeno 沒事不會出現在這個便利商店 今天剛好被我碰到

證據2:

我很慶幸我的車子不是在上高速公路時冒煙 

如果真是如此 我想我應該會大哭

我想我的radiator 早晚都是要破的 在這時後破是挑對時間的

證據3

在他們開始修車後 套句星爺的話:我的肚子好餓呀~ 

便利商店內剛好有Subway  邊吹冷氣 邊喝可樂 邊等他們完成工作中 

我的肚子和元氣 昇回正常值

證據4

他們的手藝實在是很不錯 雖然英文說的完全是只有關鍵字才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是挺可靠的 我想我找到我的黑手了

證據5

都列了4點了 還不夠Lucky嗎?

套一句我堂姐的至理明言:「只要是錢能解決的事 都是好事」

雖然這句話我在美國一直不停的驗證 但是錢抽出來到別人的手上時 

心頭還是會揪一下的


P.S

整件事情我好像講的很輕鬆 事實上過程我是還蠻擔心 蠻緊張的 

比如說當我在加水的時後 我的腦袋一直幻想著我的車可能會爆炸 

我的頭也會跟著一起爆炸 或者是說當他們在修車修到一半的時後

我的車又爆炸之類的好萊鎢場面的蠢事


(註1)

Jalapeno 
這個字本來是墨西哥辣椒的意思 因為此椒生於南美洲 

這是我自創對講西班牙人們的統稱 發音:哈啦品諾 

(註2)

行動修車廠:有點像台灣的行動咖啡館 反正就是把修車子的所有道具都放在車子裡面 

他們沒有店面 完全是帶著車子到府服務 省了拖吊車的錢 他們也省了很多店面經營費用 

所以修車費用的價格才有空間降低

(註3) 

身上不帶現金:因為這裡的銀行提款卡可以照信用卡的方式使用 

99.99%的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 而且不加價

刷了筆費用可以直接從銀行扣款 超方便 也可以知道錢到底花到那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