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對,我回來了,離上次寫blog的時間還正剛好差一年左右

這些日子我跑到那裡去了,我想跟大家都一樣吧

我跑到臉書去了。臉書真的很強啊

隨便波一個東西,都有阿貓阿狗馬上回覆

不然就是有一堆不熟又不會連絡的老同學硬是要當按讚王

想要被注意不難,上臉書就對了

強到連我爸媽都想要申請。不過好在我很聰明的馬上拒絕幫他們註冊

不然年青郎的秘密都妹油嘍...

當然在臉書好好的幹嘛回來,基本上我一直都想要回來寫寫東西

尤其是食譜方面的記錄,今天在浴缸裡邊泡澡的時後突然想起我以前常常做的

吃到會哭的鹹酥雞要怎麼做的時後,想到熱水都泡涼惹我還是想不起來

所以我又回來惹,年記大惹不把食譜寫下來,30年後突然想到什麼很想吃的時後怎麼辨

這樣也很傷腦筋啊ㄋㄟ

材料
塔皮:

  • 1/2 杯糖粉
  • 1 1/2 杯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 1 1/2 條無鹽奶油, 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後並切片

填餡:

  • 2條 (共16-ounce) 乳酪起司,事先從冰箱拿出退次
  • 1/2 cup 砂糖
  • 1 湯匙的香草精

水果裝飾:

  • 有什麼水果就放什麼水果啦,我放香瓜和草苺

作法

烤箱預熱至350度F

塔皮: 將塔皮中所有的材料全部混合,記住無鹽奶油一定要軟化後才好攪拌。我是用麵包機揉塔皮的,

如果沒有妹有麵包機的人就用萬能的雙手吧。揉好的塔皮以桿麵棍或是你的化骨棉掌將塔皮壓扁放至塔盤中。

塔皮因為有加奶油,所以還蠻軟的,別忘記了一定要將塔皮壓實。

放入烤箱烤至10-12分鐘,放在一旁放涼

填餡和水果裝飾: 將填餡的材料全部攪均勻後放在放涼的塔皮上,用刮刀或飯匙把表面塗抹皮整後再將水果整齊擺上。

可以在草莓上刷上草莓果醬,整個水果塔看起來就會啵亮亮的。放至冰箱要吃之15分鐘前拿出來

乳酪起司稍微軟化後的口感和水果再加上黑咖啡會讓你暫時上天堂

 

希望我可以繼續寫下去阿ㄋㄟ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