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may contain: food
 
【東煮】廚房探險家凱西-港式港式虎皮卷
這樣可以做12條左右
腐皮卷餡料:
1.蝦仁120公克
2.後腿肉丁120公克
3.肥肉丁30公克
(我2,3直接用絞肉代替了)
4.香菇丁30公克
5.紅蘿蔔丁30公克
6.韭黃末30公克
7.筍絲30公克
8.腐皮幾張
餡料調味料:
1.鹽1小匙
2.太白粉1又1/2小匙
3.胡椒粉1小匙
4.鮮雞粉1小匙
5.糖1又1/2小匙
6.麻油1大匙
淋醬材料A:
1.糖1小匙
2.麻油1大匙
3.鹽1小匙
4.水300㏄
5.蠔油1大匙
6.鮮雞粉1小匙
7.胡椒粉1小匙
淋醬材料B:
1.水30㏄
2.太白粉1大匙
3.蔥段4隻
4.薑片2片
做法:
1)蝦仁洗淨去除腸泥後,加入後肉類、太白粉及鹽,用手已同一個方向攪打到有黏性,再加入其餘的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餡料就完成了。
不要過度腳背6,不然豬肉會失去彈性變貢丸,口感會很差。
(2)熱油鍋,將薑片、蔥段爆香,加入淋醬材料A中的水跟蠔油一起煮沸,再放入剩下的淋醬材料A,撈起薑皮、蔥段之後,再用太白粉水勾芡,這就是蠔油淋醬。
(3)每張腐皮放入約30公克餡料,包成約4公分長條狀,下油鍋以180℃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油份,已不重叠的方式鋪排在盤子上,倒入少許蠔油淋醬,再放入蒸籠中以大火蒸4分鐘即可。
 
【凱西廚房探險筆記】
1.其實我完全沒有算準食材跟調味料的重量,一切隨意,舌頭是你最準的磅秤。最主要的蠔油淋醬做的好吃,蒸出來就一定好吃😋
2.在作法3的地方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剛炸出來的腐皮卷看起來非常的誘人,千萬不要開吃,因為吃了第一個會想再吃第二個,第二個吃完會想再吃第三個,這個皮非常的酥脆,小心一定要有克制力,不然的話只是變成炸腐皮卷,而不是港式飲茶點心了。
3. 在炸完以後放涼,冷凍起來,醬汁也都做好了冷凍起來,等到之後想要吃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放在蒸鍋裡面10到13分鐘後,馬上就有港式飲茶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