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2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 

加入凱西為庫料理最愛的主廚~

這台灣有這麼多個有名的美食、飲食、食譜分享家,我通常都是那位在旁羨慕不已的觀眾,常常看著國內外的blog,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可以在這塊領土上找出怎麼樣的自我,我只不過是個愛吃鬼,加上生性小氣,不想花大錢每天外食,又加上思念家鄉食物不得了,我的食譜blog就這樣產生了 ,從最初的爛相機和簡陋的廚房,做出來的食物當然也不怎麼樣! 

那個時後剛出國留學,幾乎每半年都搬一次家,在買廚具、家具的時後,最常想的問題就是「搬家的時後該如何是好? 」,這樣下來的結果,讓我睡了5年的充氣床,到了美國第四年才開錢買了第一個二手沙發,35吋的平面電視,這樣的窘境也是樂在其中,一直到現在,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大廚房,廚房用具要怎麼買麼放,都不會有任何阻擋,blog也在這幾年間一直成長,一直一點一點的加上色彩。

我一直都是在默默觀察大作家和有名的食譜作者的網站,邊羨慕他們可以在自己的興趣上揮灑,甚至完成出書的夢想,當初庫料理來找我的時後,我真的很蠻驚訝的,因為我也完全不知道我這樣的小功夫,居然會有人邀請我,在他們的網站上寫食譜,在庫料理寫了一陣子的食譜了,發現自己真的最愛做的菜色還是台/中菜,因為我很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在研究食譜和小秘訣身上,我真的是希望我的食譜可以讓大家,尤其是在海外的朋友們,可以利用不易取得的東方材料,做出家鄉的味道,在這個遙遠的地方,複製出台灣的味道。

這是我寫食譜的心願,還是希望也需要大家的鼓勵,這樣寫下去才會有意思~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2.2

早午餐組合 - 香蕉核桃法式三明治  Banana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友善列印版本

土司、堅果和香蕉的組合,早上11點多當早午餐吃下肚,CP 值超高,1片份量看起不大的三明治 ,居然讓我飽到晚上,平常我們把蛋液加個糖直接煎了法式土司當早餐的主角,今天我們把法式土司當配角,加上香蕉和核桃,作出與眾不同的法式土司三明治,別忘了配杯咖啡!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3 

香蕉核桃法式三明治材料:
核桃1/2杯
雞蛋2個
牛奶1/2杯
已熟軟的香蕉2條
全麥土司4片

香蕉核桃法式三明治調味料:
香草精1/2茶匙
肉桂粉1/4茶匙
糖2大匙
油2大匙
鹽少許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4

香蕉核桃法式三明治做法 :
1. 開始動作前將所有的材料都預備好。
2. 將烤箱預熱至180C/350F。將核桃烤熟,土司片烤焦黃至香氣撲鼻,約10分鐘。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5

3. 將雞蛋打散後加入香草精、肉桂粉和鹽拌勻。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6

4. 香蕉切片後加入糖和烤好的核桃拌勻。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7

5. 找一個淺盤,將作法4的材料均勻的鋪在2片麵包上面後,再蓋上另2片土司,並壓緊土司4邊,使之不散落。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8

6. 倒入作法3的蛋液浸泡10分鐘。小心地將三明治翻過來,再浸泡10分鐘。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9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0

7. 將烤箱預熱至120c/250F,拿一平底鍋,將油燒熱後,每面約2-3分鐘,將法式三明治煎半炸至金黃色。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1

若有多餘的香蕉核桃醬,取一小鍋以小火慢慢的把香蕉核桃醬煮熟,過程約3-4分鐘,煮到香蕉變軟,可以直接挖著吃,也很好吃喔。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2

8. 將已煎好的法式三明治放入烤箱中保溫,要吃的時後再取出。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3

嘴中濃郁香蕉和化開的焦糖,嗯~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快走到廚房開始動手做吧!

香蕉核桃法式土司  Banan french toast with walnut 14

探險筆記:
1. 若沒有杯匙的朋友們,可以拿平常吃飯的小碗來當測量的準則,如果需要g數轉換的話,請到這裡來查詢
2. 若有多餘的香蕉核桃醬,取一小鍋以小火慢慢的把香蕉核桃醬煮熟,過程約3-4分鐘,煮到香蕉變軟,可以直接挖著吃,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