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附贈焦糖美人】
沒想到我被外星人綁架了半年
最近終於遣返地球了



回地球的第一個首要任務就是幫我的blog除草
雜草也為免太多了吧 
花了我半個小時的時間刪掉一些垃圾留言

號稱打敗天下無敵手的克里夫蘭神廚手之我
其實我有一個必死的罩門 那就是做甜食
我對甜食一點辨法也沒有(攤手)

就算是對著食譜一步一步做
一定必失敗
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因為我........沒有愛

沒有愛做甜食怎麼會好吃呢
我還是專攻主食好了
不過這一樣焦糖布丁是我唯一做出來成功的甜食
(雖然上一次做布丁到教會去又因為沒有愛而失敗了)
不過重新做了一次以後 居然大成功 


焦糖部份
黃砂糖45g
滾燙熱水1大匙

布丁液部份
鮮奶250g
三花奶水50g
全蛋2顆
香草粉2-3滴


焦糖做法
1.瓦斯開小火(火太大焦糖會容易焦臭)
2.不放任何的水,乾燒讓砂糖溶化
3.以免洗筷不停攪拌砂糖至砂糖完全溶化
4.一點一點加入滾燙的熱水一匙再不停攪拌,焦糖液的顏色開始轉成深褐色
(這個步驟關係焦糖存亡,我用一點一點加入熱水再不停攪拌的方式進行)
5.倒入容器中(下面的左下圖)


布丁液部份
1.鮮奶250g+三花奶水50g倒入剛剛煮焦糖的鍋子中,以文火溫熱(非沸騰)
2.1全蛋2顆+香草粉2-3滴打散並用濾網濾過2-3次
2.2 步驟1加入步驟2.1,輕輕攪拌並再用濾網濾過雜質
3. 放入烤盆中以隔水加熱的方式用185度烤35分鐘



那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我到底去火星幹嘛了

沒幹嘛..我只是回故鄉去進行一個秘密計劃去了

(有講跟沒講一樣.......告退 順便附上今年的冬雪 冷到靠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