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

自從受過幾次打擊就再也沒有了
輕者為傍晚6點碰到朋友 問我:剛睡醒乎
或是在超市巧遇同學臉上的驚訝狀

重者為 。。。。

有一間每個月都會光顧的中國餐廳

這間菜對我胃口之外 
老板娘人也超好 不時有免費的水果或湯招待
我從3年前餐廳在 Cleveland downtown 吃到餐廳搬到開車需要25分鍾的東邊城市

而朋友的老同鄉泡上老板娘女兒變成老闆娘的女婿

在這一切複雜的關系下  我們很順理成章的去吃飯時就會跟老板娘聊聊天或互問近況

吃的肚皮飽飽之外 該關心的照顧到了

相得益彰


某個星期五下班後 為了慶祝明天不用上班 下班後特地到餐廳叫外代  

就讓我以中國菜和不停轉著電視頻道來渡過這無聊的小周末吧


一進門老板娘就笑臉迎人的問我要點什麼

點完後當然按照慣例要跟老闆娘開始哈拉閒扯蛋


老闆娘:上個星期也有一個台灣女生來這裡吃飯耶 你應該認識她喔

我:真的嗎?我還以為大家都走光了耶 她長什麼樣子呀?


老闆娘:跟你一樣臉小小的

我:真的嗎? 到底是誰呀? 那她是不是很瘦很瘦?

(認識我的人可以再笑大聲一點....)

我想老闆娘是在說我的一個好朋友 不過她也去加州了啊


老闆娘:跟你差不多呀  頭髮也跟你差不長 跟你一樣也剪個劉海

你們兩個長的很像耶 

我:真的嗎? 到底是誰呀?  還長的跟我一樣 此山人到底是誰

找到了我要跟她認親了


我:到底是誰呀 我真的不知道耶 最近台灣很少有新生來 不過有可能是新生喔

不過我已經畢業一陣子了 就算是新生我也不認識

老闆娘:對了 那個女生跟我說 她本來在Columbus 工作 最近又被調回Cleveland 了

我:老闆娘 那個女生是我



我今天沒有畫妝


雖然鎮定可是我的嘴角有抽動一下

頓時老闆娘的臉上出現三條線 我真的看到了.....我沒有想像 我沒有 我沒有.....(打擊太大)(槌地)

而此時 很湊巧地我點的外帶也做好了

老闆娘大叫:原來就是你呀!!!
我順手拿了外帶的食物跟老闆娘說聲再見後 推門出去

今天怎麼這麼冷......還有葉子從我腳邊飛過

克里夫蘭今天的天氣怎麼這麼冷.................

經過了這件事情以後 我了解到事實的殘酷是多麼不著邊際著打擊著我幼小的心靈

以前十幾歲的時後就有聽到二十幾歲的大姐姐們告訴我

他們不化妝不敢出門 就算是到路口倒垃圾

也要抱持著有可能會巧遇到前男朋友的心情裝扮自己

而我也一直非常不屑有些女生們運動的時後要化妝

上課的時後也要化妝 下大雨的時後要化妝

太陽大到身體快溶化的時後也要化妝


現在...我恍然大悟 這個謎團花了快十年才解開

原來都是因為這不能說的秘密呀~~


現在

我也一腳踏進她們的聖殿


看著我那堆積如山的化妝品

我深深領悟到一個鐵證如山的事實


化妝品呀化妝品~

你才是我今生最可靠的朋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