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2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2.2

美國南方香料雜燴湯是一種綜合香料和米飯、肉類煮出來的湯飯,流行於美國南部的料理,凱西住在美國北方,但是也常常在餐廳看到這一道湯品,加上辣椒和各種不同的香料,有番茄的微酸,新鮮蔬菜的鮮甜,香腸的焦香、以及綜合香料帶出的辣,最後再加上秋葵,這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質,黏黏的汁液裡,含有水溶性纖維吃了很有飽足感。

在滾煮的時後,煮個屋子充滿了香香的暖味。聞起來、喝起來,都好辛福喔!!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11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3

美國南方香料雜燴湯材料:
美式煙燻香腸6條
蒜末2大匙
雞湯3公升
啤酒1瓶
美式芹菜切丁6根
番茄去皮切丁4個
洋蔥切條1粒
秋葵切段10根
乾油蔥2大匙
墨西哥辣椒切段1根
巴西里2匙(新鮮的更好)

美國南方香料雜燴湯調味料:
鹽巴2小匙
Cajun調味粉1/4 杯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5

 順便介紹這款啤酒,去年剛開放很賓州進口到俄州,馬上跳上我最愛的啤酒,口味類似台啤,名字聽起來以為是中國牌子哩,(((燕玲))) XD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4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6

 一定要把我那夢幻藍的Le Creuset鐵鑄鍋拿出來當炒鍋再當湯鍋使用的啊~~~~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7

 做法 :

1. 美式煙燻香腸切片後,在鍋裡煎熟並上焦黃色。
2. 加入蒜末拌炒。
3. 加入洋蔥、芹菜、Cajun調味粉、油蔥、蕃茄、墨西哥辣椒、巴西里2匙中火加熱拌炒至蔬菜略為熟軟。
4. 接著加入雞高湯、秋葵,攪拌加熱至沸騰後轉成中小火,加蓋再煮 15 分鐘至 20 分鐘。
5. 起鍋前再以鹽巴調味,再加入米飯即可。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8 

我們很少會把秋葵放入湯品內一起煮,這樣的做法在美國南方是很普片的喔。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9

 

這樣的一碗湯一堆料,再加上一個costco的鹹餐包,吃完了真的是拍了拍肚皮還真是滿足。

美國南方雜匯湯gumbo 1 

廚房探險筆記:
1. 此食譜可以使用任何肉類或海鮮,若不是使用香腸做肉底的話,用1大匙的油來煎炒肉類,香腸本身有油脂,則不用另外使用油來爆香。
2. 凱西這次使用的是我最愛的yeungling 啤酒,任何啤酒都非常的適合,不過黑麥啤酒會更適合,煮完以後苦味全都不見了,湯品味道更濃。
3. 不嗜辣的人,cajun 和墨西哥辣椒要少放,不然會邊吃邊哭,因為太好吃了又停不下了,太辣了又嗆哭。
4. Cajun 就是甜椒粉(paprika)、義大利香草、辣椒粉(red pepper)、醋、蒜之類等香料的綜合,Gumbo湯的精髓就在這裡了,怕辣可以少放但不能省略喔。
5. 凱西較喜愛清淡式的gumbo,若你喜歡濃稠感的湯品,在炒完香腸和蒜末之後(做法2),火不能太大,否則麵糊會焦掉,以打蛋器做攪拌的工具,加入一大匙沙拉油和1/2杯的麵粉在鍋裡炒至深褐色的麵糊後,再接續做法3即可。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