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1

這是娘家阿瑛的食譜,從小喝到大的肉醬蕃茄湯,長大的第一次住在外面,第一個落腳處位於麻豆瓜子場後面的學生套房,沒有鍋碗瓢盆也沒有冰箱,南部很少天氣冷,但天氣一冷起來真的是要命的寒,那時小小的料理魂已經開始在那時發芽,我買了電瓷爐、簡單的廚具、還花了2500元買了一台二手的冰箱,硬是要在六坪、沒有抽油煙機小小的套房裡煮出些什麼東西來,生平第一次自已煮湯時,是在冷氣團過境時,小小的套房裡看著冒著煙的湯鍋,喝下湯時,心裡也沒有比較想家,好不容易出來混了,怎麼可能會想家,沒想到一出來混,就再也沒有回過家長住了,混了12年還橫跨了一個太平洋,但是不同的是,現在喝這碗湯,總是會想起台北家那微暗的廚房,和媽媽的身影,和家人的思念說不出口,那就化作菜餚來想家吧。

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8

通常肉醬都是以乾拌的方式,或麵或飯,有時後變化一下口味煮成湯也是一項創意料理,湯嚐起來時微微的小辣,似羅宋湯口味,真的很好喝,天氣冷,喝熱湯,這是凱西家餐桌的公式。

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2

 

白花椰菜番茄肉醬湯材料:
肉醬罐頭一罐
白花椰菜一顆
番茄切塊2顆
香菜少許

白花椰菜番茄肉醬湯調味料:
鹽巴少許

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5

做法 :
1. 蕃茄切塊備用,花椰菜切塊洗淨後歷乾備用。
2. 肉醬入熱鍋中,使之燒出出肉油來。
3. 加入番茄塊翻炒,煮至小軟後。
4. 再加入白花菜炒至與肉醬醬汁混合均勻。
5. 加入熱水滾至白花椰菜變軟, 以鹽巴調味,喝湯前加入香菜提味即可。

 

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6

 

spicy pork soup 肉醬花椰湯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醬料理 快速湯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