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5  

生個孩子之後這裡的草大概長到腰上了吧~ 哈哈

跟大家報告一下本人生平第一次的生產文

3/17/14 早上五點多開始陣痛,可是陣痛的頻率還沒到送院的標準

痛的程度就好像是要拉肚子那裡的肚子絞痛

六點多的時後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吃個小東西洗個澡再來吧~ 

到了六點半淋浴的時後,陣痛來的時後已經要暫停動作蹲下來忍痛

一直在陣痛的時後實行做瑜珈時練習的深呼吸

說實在話真的蠻有用的,沒有辨法降低痛度,但是相當能幫助自己保持冷靜

 

快七點時,阿瑛煎了兩個蛋給我吃的時後(根據她的說法,吃蛋好生蛋啊~~)

我已經痛到站不起來,只能靠沒有陣痛的時後吞蛋

一輩子沒吃的這麼"痛"苦過,根本吃不下去

痛到聞到香噴噴的麻油煎蛋一直覺得想吐

 

7點20分的時後媽媽和阿強我們三個人就上車開去醫院了

當然路上不免一定會碰到開太慢的車子,不然怎麼能讓生產經驗戲劇化??

我一直叫阿強緊緊的跟在慢烏龜的車子後面,

然後我一直比手勢叫烏龜車快閃開

要去生產的孕婦真的是很急,連行車禮儀也不顧了。

路上的大坑洞也是一大堆,在30分鐘的車程中,我有20分鐘屁股都是懸空的

不然坑洞一撞上去,我的陣痛感覺又加倍。

 

總而言之

 

到醫院換了衣服,等了這輩子第二長的等待(第一長的等一下報告)

實習醫生(醫生還沒空在生別人的孩子) 總於是趕來了

在幫我測開指之前,我和阿強打賭

這個痛度真的是蠻痛的,可是還能忍耐

我猜我是開4-5公分了,沒生過孩子真的不知道開指的痛度

結果醫生一測,居然跟我說

 

你已經開四指半,九公分了,可以準備生了!!!!! 

 

什麼,我完全沒有準備好,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從五點到八點半

才三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已經直接衝到開九公分了

我還以為開九公分的痛度是像大家說的像被車子拈過去

看來我的忍痛度還真的很高,難怪我小時後可以忍蛀牙痛忍到要抽神經了我才去看醫生

 

離題了.......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要打無痛,護士馬上幫我call 麻醉醫生

這期間的7分鐘,絕對比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還要長上一世紀左右

痛到我要把阿強的手扭斷了。

打無痛的時後,美國和台灣的情況比較不一樣

在網路上看台灣的媽媽分享,打無痛是側躺並且彎曲的像蝦子一樣

在美國,是要坐在床沿抱著一個枕頭,腰要有點彎,可是不能動

千萬不能動,護士跟我說,我那時也不管眼前護士是誰了

因為我大概也扭斷她的手了吧....

 

一打完無痛可說是這個世界上最歡樂的事情了,下半身完全沒有感覺

我都覺得可以再去跑兩圈操場是沒有問題

接下來就是等女兒的光臨了。

 

等來等去等到下午,醫生又來了

她說你第一胎,那我們來試試吧,看看你會不會推 (push)

沒想到我推了兩次,醫生就說可以準備生了

看著醫生、護士很緊急的穿上無菌衣、準備器材

我心裡想就要看到我女兒了耶,我真的推得出來嗎? 

 

沒想到

 

推了2次,女兒的頭就這樣被我擠出來了~ 

醫生一直叫我往下看,看到女兒的頭沒,加油,再用力一點,她就出來了

往下看的角度還真的看到黑黑的頭髮

再用力一推~ 

 

我感覺到葳葳的肩膀和身體,就隨著一大灘水滑出來了!!!

之後,我覺得我好像失去聽覺和感覺

因為葳葳已經被醫生抱在我的胸前,我眼前的整個世界,就只有她! 

我只聽到她的哭聲,看到她整張臉

還有,她在我胸前微微的動著....

第一次和她見面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好像就是碰到一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一切都是這麼熟悉的感覺

我看著她一直不停的說你好你好你好

(很怕她在美國長大不說中文,第一句一定要跟她說中文)

帶著眼淚很哽咽的說,我不敢相信我把你給生出來了...

就這樣一直看著她,一直盯著看,很怕她會不見的那樣看著。

連醫生在我該B縫來縫去和在我肚子上推來推去好像都不甘我的事一樣

 

生完孩子打電話給我在外面等待的媽,我媽和我都一致覺得我真的很適合生小孩

動作也太快了吧!! 也沒推幾次小孩子就出來了

可以準備生下一胎了(誤)

現在的日子就是和奶瓶、擠奶器、尿布打交道

 

要和大家跪求大同電鍋、烤箱和微波爐的懶人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