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4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5

小時後對夏天的記憶就是參加游泳課和下課可以吃一杯塑膠杯裝的10元泡泡冰,在大安國中旁邊有一間專門賣吃的一間小吃店,下完游泳課後就是衝到陰暗的小吃店選一杯泡泡冰,有好多種不一樣的口味,特別記得木瓜口味,香香甜甜的,就是很像統一賣的橘色包裝的木瓜牛奶,現在想一想,應該一點真正木瓜的成份都眉有吧!哈,跟統一布丁是同樣的道理。

雖然是一段不怎麼長的路,但小朋友的腿短又加上炎熱夏天的午後,總覺得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長,一杯泡泡冰馬上就忘了這個流汗的季節,只記得腳下那雙拖鞋拖著小小的腳和拎著濕掉的大毛巾,走著敦化南路上面的林蔭大道回到家,這就是童年夏天的回憶。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5.1

【甜煮】澆熄你滿腔的熱火 - 木瓜椰奶冰棒 Papaya and coconut Popsicle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網頁點我

夏天實在是很容易滿身火,尤其是在廚房裡面,不管是炒菜還是煮湯,往往還沒開始切菜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快來帖自製的健康滿分無糖木瓜椰子冰棒,濃濃的木瓜香甜味伴隨著椰子特有的奶味,一入口就把你滿腔的熱火澆熄,降溫救火隊是也。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6

木瓜椰奶冰棒材料:
中型木瓜1顆
檸檬汁30克
椰奶60克
無糖原味優格60克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7

木瓜椰奶冰棒做法 :
1. 把全部的材料排排躺好。
2. 仔細的將木瓜去籽,包括白色的絲囊也要去除乾淨避免苦澀味出現。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8

3. 木瓜切塊後加入檸檬汁、椰奶、無糖原味優格。(若加糖在此步驟加入)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0

4. 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1

在Amazon上買到的冰棒盒,便宜又好用,夏天心頭好。網路上評價超級高的。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2

5. 將果泥倒入冰棒盒內並預留2公分左右的空間。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3

6. 再倒入1公分的椰奶。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4

這樣立正站好的木瓜椰子泥已經好漂亮了揑。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ticle 15 

咳~ 我的冷凍庫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有,大家這麼熟了,就不怕醜溜~

 7. 放入冷凍庫耐心等上2-3小時即可。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3

我的色彩學不太好,也不知道這木瓜該是屬於什麼顏色,好像是天邊彩虹的某片顏色,又像是書本上那滿是重點的橘色螢光筆。

木瓜冰棒 Papaya Popsicle 1

光看照片心都涼啦~

 廚房探險筆記:
1. 此食譜沒有加任何糖,就單吃木瓜清甜椰奶原味,味道真的已經很棒了,如果要加糖的話,糖漿是比較好的選擇,在混合冰棒液的時後,以30克為基礎,再慢慢的以自己嗜糖的程度增加甜味。
2. 木瓜去皮的方式,有些人是對切挖除了籽兒,再拿菜刀把皮去了,我的方法正好相反,為了避免先挖籽再切皮時,那木瓜變的好滑手難掌握,很不好去皮,而我也不是用菜刀,而是使用削皮刀,除了比較好掌握之外,也不會切掉了一堆可以吃的木瓜肉,先削了皮之後,再對切,再去籽兒。
3. 既然都做出冰棒了,當然也要來燒一下大家的荷包,這組冰棒盒在Amazon上面的評價快要滿分5顆星,在做冰棒的當下我還有點懷疑這個這麼多凹出凹進的造型,冰棒之後應該會很難拿出來或是支離破碎吧,沒想到用普通的水沖一下,冰棒直接完好如初,並且很輕鬆的就拉出來了。 有興趣點這裡

相關食譜:

【甜牙齒】 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without suger and butter  

【飲煮】喝一杯有益身體健康 - 酪梨豆奶 Avocado Shake  

【甜牙齒】當我們黏在一起 - 巧克力扭結餅 M&M with pretz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瓜 冰棒 椰奶 椰子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