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4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吃奶類製品都會拉肚子或脹氣。我盡量不喝牛奶或起司,但是喝咖啡的時後,還是會加上奶精球,脹氣加上胃酸過多馬上會跟著我幾個小時,不過自己倒是沒有規納出是奶精出了問題,一直到前年回台灣和好朋友到淡水的漁人碼頭當觀光客,在辛巴克把奶精倒進冰咖啡的一刻,好朋友才告訴我不要加奶精,加奶精會脹氣! 印象很深刻,因為我從來沒有告訴我朋友我會脹氣這回事,後來喝咖啡都不加奶類製品了,但是就是少了一味~

後來在這裡的有機超市給我找到了豆奶精,聽起來很怪,不過其實就是奶精的替代品啦!只不過是用豆奶做出來的,沒有黃大豆的味道, 喝起來還是像奶精,我愛死這個產品了,一來不會脹氣完想放大屁(不然會消嗎?),二來味道完全是一樣的! 分享給大家,另外直接拿豆漿加入咖啡也很好喝喔,只是有時後真的不想要喝到豆漿味太濃的時後,豆奶精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1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1.1

【東煮】娘家菜 - 薄削~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網頁點我

小時後真的很怕牛蒡這個植物,黑黑醜醜的吃起來還有一股土味~ 小時後常常就是被我爸媽逼著吃下這個奇怪的東西,今年回台灣,爸爸又再做了一道薄削涼拌牛蒡,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先小小的吃了一口,好久沒有吃牛蒡了,沒想到長大了我的味覺和接受度大大的改變和突破了,吃了一口再接一口,那一整盤的牛蒡片大約有一半都是被我K完的,牛蒡本生的植物清香味(天知道我小時後覺得那是泥土味!) 加上淡淡的醬油和味醂的調味,拌上烤的透了香味的烤熟白芝蔴,真的是讓我愛上這一味,充滿纖維的牛蒡絲,明天保証也是順的啦!!

和風涼拌牛蒡材料:
牛蒡1條
芝蔴2大匙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和風涼拌牛蒡調味料:
日式淡醬油2大匙
鹽巴1茶匙
味醂1大匙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8

和風涼拌牛蒡做法 :
1. 用小刷子將牛蒡洗淨後擦乾。

2. 以水果削皮刀將牛蒡皮削去後,再將之削成薄片。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7

3. 大鍋中將水滾沸後,將所有的牛蒡薄片放入並蓋上鍋蓋滾約10-15分鐘後,取出瀝乾後等待溫度冷切後備用。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6 

4. 在滾煮牛蒡薄片時,另取一小鍋開小火,將白芝蔴炒熟變淡金黃色。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3

5. 將牛蒡、白芝蔴和所有的調味料拌勻即可。

和風涼拌牛蒡 burdock root 2

廚房探險筆記:

1. 牛蒡削片完不用泡水,否則養份會流失,黑掉就讓它黑吧XD,不過如果真很在意賣相的話,可以在水中加入1/2大匙的白醋或檸檬汁泡個五分鐘再瀝乾,雖然不是白閃閃,不過可以讓牛蒡絲賣相好看一點。
2. 炒白芝蔴千萬以小火並不停的拌炒,不然很容易焦了就臭黑啦~

相關食譜:

【東煮】老師沒教的事-日式咖哩 Japanese Curry

【西煮】低脂健康零食 - 香烤鷹嘴豆 Oven Baked Chickpeas

【西煮】低脂健康零食 - 香料烤白花椰菜 Oven Baked Cauliflower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