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3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1

 

剛從芝加哥參加一個女朋友 L 婚禮回Cleveland,小時後第一次聽到芝加哥這個地方,是看「小甜甜」的故事書,小甜甜和安東尼就是在芝加哥的火車站互道再見,下次再相見時,已經是兩個人都長大成人了。

扯遠了

生完孩子之後,每次參加婚禮都會很感動,這對朋友相戀近10年,男方總是不想定下來,總覺得時間還沒有到

終於在女方的父親快要過世的時後,男方驚覺是時後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兩人在台灣訂婚之後,女方的爸爸也剛好過世,婚禮上,新郎致辭的時後,遺憾老婆的爸爸沒有辨法在這一刻看到他們兩個人生中的大事,在那個時後我和我其它的女朋友們,都哭了。

從那個時後陪著她聽她說爸爸的病情,到後來最後大家一起在喪禮上哭泣,在這個30歲左右的年紀,失去生命中第二個見到的人,不知道她那時後是怎麼撐過來的,或許是因為這樣,在她的婚禮上,有個淡淡的哀傷,因為她爸爸沒有出席。

還記得自己是個對婚禮無感的人,一看到婚禮就想到躊備婚禮時的繁鎖細節和新人親友爭吵的畫面,不知為什麼從前對婚禮總是沒有辨法感到單純的喜悅,沒想到自己變化真的很大,從前聽別的媽媽說,作媽之後,會是人生中改變最大的時後。

想想真的沒錯,痛恨Kitty 和 米妮,現在在商店裡看到,都會多看兩眼,變化好大。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2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12

【東煮】高麗代表菜 - 韓式泡菜拌飯  BiBimBap,비빔밥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韓國拌飯說實在話,其實就是準備很多韓式小菜,再和紅醬肉末拌在一起,吃起來有很多種不一樣的食物,色彩有綠有紅也很繽紛,準備起來比較多道手續,一直在切切切的動作中完成這道拌飯,我最喜歡有很多青菜加上甜甜一點小辣的拌醬,滋味真的很好!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9

韓式泡菜拌飯材料:
泡菜1杯
生菜300克
小黃瓜1條
蛋絲2粒
紅蘿蔔1條
豬肉(牛肉)條300克
海苔1片
豆芽菜1把
米飯2碗
 
豬(牛)肉條醃料:
1茶匙醬油
1/2茶匙糖
1/2茶匙米酒
1/2茶匙麻油
1/2茶匙蒜末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韓式泡菜拌飯調味醬:
3大匙辣椒醬
1/4茶匙醬油
1茶匙醋
1茶匙糖
3/4茶匙芝麻
1茶匙香油
1/2茶匙蒜茸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8

韓式泡菜拌飯做法 :
1. 在碗裡準備好【豬(牛)肉條醃料】,放入牛(豬)肉,醃製30分鐘。
2. 將紅蘿蔔、黃瓜、生菜、泡菜、海苔都切成2公分左右的小長條。
3. 將豆芽煮熟後瀝乾,加入1/2茶匙香油,少許鹽巴拌勻。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 BiBimBap 12

4. 鍋中放入1大匙油後,放入已醃製好的牛(豬)肉條,炒熟後備用。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11
5. 鍋中放一點油熱好後,將黃瓜放入翻炒2分鐘即可取出備用。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10
6. 再來炒紅蘿蔔,過程中加一點熱水,這樣易熟。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7
7. 將【韓式泡菜拌飯調味醬】所有的材料放入碗中調勻。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6
8. 再一個大碗內,放上熱騰騰的米飯後,再依序擺上各式小菜和調味醬即可。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5

韓式泡菜豬肉拌飯  BiBimBap 4

探險筆記:

1. 我的豬肉片是在韓國超市買現在醃好的,它的是用烤肉醬醃好的,買不到朋友以作法1醃製或是以韓國烤肉醬直接醃也可以,但味道會較偏甜。
2. 豆芽、菠菜、大白菜、櫛瓜等一些蔬菜都很適合拌在飯中,作法和做豆芽菜的方法一樣。
3. 喜歡回味重一點的話,在醃牛(豬)肉條的時後,多放一點醃製汁,最後一起拌在飯裡味道更濃喔! 我嗜辣的當然又多加了一小湯匙的辣椒粉在飯裡面。辣的很爽。
 
相關食譜: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