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1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2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3

 每次煮這種清粥小菜總是想起十多年前的往事,那個時後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街早已是24小時燈火通明,這些應當是早餐吃的食物,在臨近的騎樓中,硬是連開了好多間。

小時後週末最常做的事就是和表姐妹混在一起,不是在他們家混就是到外面喝茶、踩街。通常都是聊到阿瑛打電話招回才肯回家,外婆家離家裡也才不過走路15分鐘,我都硬拖到最後一刻才走。

那天也是.....剛好淩晨12點多,趁阿瑛還沒打電話來催人的時後,我和2個表妹火速搭上小黃直奔清粥小菜街,沒想到就快到的那一刻,阿瑛居然打電話來叫我回家,雖然我和我娘講話一直都是沒大沒小像朋友一樣,但是阿瑛堅決嚴肅的口氣,讓我根沒盧1分鐘,就直接跟司機說調頭回去,連吃都沒吃到,只要每次跟表妹們聊到清粥小菜街,這老笑話一直被提出來說。

在外面住久了根本沒有人管幾點回家,不像小時後被允許在外面鬼混到12點前幾天都會興奮的睡不著,現在晚上11點多如果還跟朋友在外面鬼混,不是拼了老命打哈欠,不然就是目油直流想睡覺呀~ 哈。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2.1 

【東煮】麵館小菜類 -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友善列印版本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辣椒小魚豆乾在一般的麵館都小小一盤的就要30-40元,備齊材料、捲起袖子、穿起圍裙,這道很容易做出來的台灣小吃,當下酒菜更是配,炸的乾乾的豆干和小魚,真的好吃又刷嘴呢!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4

丁香魚豆干材料:
豆乾6片
小魚乾100g
豆鼓1小把
蒜末3瓣
沙拉油1大匙

丁香魚豆干調味料:
淡醬油1大匙
米酒1/2大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糖1小匙
麻油 1/2大匙
鹽巴1/2茶匙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5

丁香魚豆干做法 : 

1. 小魚乾和豆鼓以分開的容以用熱水泡10分鐘後洗淨瀝乾。豆干切條、備用。
2. 鍋中放一大匙的油燒熱後,先放入蒜末爆香。
3. 鍋子分左口兩邊,一邊放入小魚乾,另一邊放入豆干,以中火一直煎炒到脆脆乾乾的。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6

4. 熗入醬油和米酒,再加入白胡椒粉、糖、鹽巴後,加入豆鼓一起拌炒個幾分鐘至入味。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7 

5. 最後加入麻油之後,炒均勻即可。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 9

 

小魚豆干不管是冷冷的吃真的好好吃喔,邊邊脆脆的豆干和鹹鹹的豆鼓配飯、粥、麵都超級棒喔!! 

丁香魚豆干 Fried Anchovy with Bean Curd8 

探險筆記:
1. 小魚干很容易煎炸過熟就變的苦苦焦焦的,吃起來很沒有口感,若沒有把握,豆干和小魚干分開煎炒,邊炒邊試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這樣比較保險。
2. 在炒完之後,我怕太油,都會再多一道功夫把豆干小魚的油瀝乾,吃起來也不會油感很重。
3. 愛吃辣的人有福了,直接切2-3條辣椒下去炒,包你吃的開心

相關食譜:

【東煮】自制雪裡紅混炒豆干 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 curd

【東煮】低熱量天熱開胃菜-手撕涼拌笳子 Asian Eggplant Salad

【東煮】香滷大腸+清洗大腸方法Braised pork intestine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