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炒蛋 tomoto egg

 人老了一歲,希望智慧多加一點、冷靜平穩多灑一點、童心多放一些、腦子正常一點。

Happy Birthday to Me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1.1

【東煮】秘技大公開 - 煮出好吃軟嫩蕃茄炒蛋 tomato egg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版本

番茄炒蛋不是大菜,但是確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爽口、開胃、營養好的菜色。看到這道媽媽常常煮的這道菜,是不是有點想家了呢? 記得這個週末回家吃個飯,順便和家人在餐桌上好好的聊聊天吧!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1

蕃茄炒蛋材料:
蕃茄2粒
蛋3粒
蔥花1支

蕃茄炒蛋調味料:
油2大匙
醋1茶匙
牛奶1大匙
鹽少許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2

蕃茄炒蛋做法 :
1. 將蕃茄切塊,蛋加入牛奶、鹽巴打均勻之後加入蔥花。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3

2. 燒熱一匙油,將蛋液全部倒入鍋中,拿筷子或鏟子快速的攪動蛋液至8分熟。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4

3. 將炒蛋盛起備用。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5 

4. 燒熱一匙油,將70%的蕃茄入鍋炒至蕃茄紅油出現後,再繼續翻炒至蕃茄茄熟軟透。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6 

5. 加入剩下的蕃茄炒一下再加入剛才炒好的蛋,加入醋快速的蕃炒即可。

蕃茄炒蛋 tomoto egg 7 

歐洲人稱為「愛情蘋果」的番茄,含有抗氧化物--茄紅素,它具有對抗自由基的功效,能有效預防前列腺癌及抵抗皮膚被紫外線曬傷。

而番茄中的茄紅素經過烹煮、或加熱處理後,對人體幫助反而比生食更大唷!
 

探險筆記:
1. 雞蛋和雞蛋的比例是個關鍵,如果番茄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又干澀;番茄放太多整盤菜會太酸之外,湯水又太多。
2. 蛋一定要狠狠的打,不是隨便兩下看到蛋黃和蛋白混在一起就好了,使勁的拿打蛋器打到蛋液有泡沫出現在表面才可以。
3. 要炒出蕃茄紅油,油一定要足,而且油鍋一定要夠熱才可以。
4. 蛋要炒的嫩除了在雞蛋裡面加一點牛奶之外,油夠熱後快速的將蛋液全部倒下,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讓所有蛋液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溫炒熱。
5. 蕃茄去皮的方式除了可以劃十字入滾水去皮、以蕃茄專用削皮器削去外皮之外,最近我最愛的一種去皮的方式就是蕃茄買回家之後洗乾淨並且擦乾後,直接放入冷凍庫冷凍,要用的前1個小時拿出來退冰,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蕃茄皮不需要任何工具,直接用指甲就可以把皮撕下來了喔!!

 

Amzaon蕃茄專用削皮器 居然比我買的時後還要便宜,快點燒大家去買~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