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3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5

韓國這幾年真的突然變的很有國際聲望,不管是電器、手機、日常用品、化妝品,到娛樂產業電影、連續劇、偶像團體,整個都大舉侵略國際市場,就連在最西邊的美國都可以看到很多韓國產品,美國這裡很流行的一個電視app - Netflix,裡面就有非常多的韓國電影和偶像劇,每個都是韓國發音和翻譯的非常完美的英文字幕。

有時後我在想,如果我們台灣把台灣的電視節目加上專業的英文字幕,是不是也讓我們台灣這個國家的文化和背景,更容易且以很輕鬆的方式介紹到另一個國家呢?台灣在國際上的認同度還不是很高,通常知道我從台灣來的美國人就算經過我的糾正,還是會很自然的說你的國家China....,真的很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可以推動英文字幕的節目,還是哪個藝人創造另一個台灣版的騎馬大叔,慢慢的藉由這些方式讓大家可以更認識到台灣,這樣一定很棒!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4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3.1

【東煮】簡單又好吃 - 橙花豬排 Orange Pork Chop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版本

美國這裡沒有像台灣水果寶島一樣什麼精采的水果都有,這裡的水果四季都大量生產應該就是蘋果、柳橙和香蕉吧,利用枊橙汁入菜酸酸甜甜的,再加上中式醬油米酒的調味,這道遠近馳名的港菜,台灣現在很多港市的茶餐廳也可以點得到,材料做法這麼簡單,當然也可以在你家的廚房中出爐喔!!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4

橙花豬排材料:

豬排 2片

橙花豬排醃料:

枊橙汁2大匙
米酒1茶匙
醬油0.5小匙
糖1/4茶匙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茶匙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5

橙花豬排做法 :
1. 將豬排洗乾淨之後,以鹽水泡過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再用刀子肉筋切斷,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6

2. 拿出肉槌,將豬排拍薄一點。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7

3. 加入【橙花豬排醃料】,抓拌均勻。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8

4. 放入冰箱醃至少30分鐘或過夜。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2

5. 熱平底鍋,將豬排2面煎熟並出現焦色。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9

橙花豬排淋醬:
柳橙汁1杯
檸檬汁1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大匙
鹽適量
太白粉2小匙(加1大匙柳橙汁調均勻)
枊橙皮適量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0

6. 在煎豬排的空檔中,取一小鍋將【橙花豬排淋醬】煮熱後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1 

再加入太白粉枊橙汁勾芡。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6

7. 煎好的豬排淋上已勾芡的淋醬,再撒上枊橙皮絲當上裝飾即可。

澄汁豬排 Orange Pork Chop 1 

探險筆記:
1. 肉筋切斷的用意在於之後煎豬排時,肉片不會縮起來,保持肉片原狀。
2. 沒有拍肉槌怎麼辨? 拿出廚房兇器桿麵棍或是空紅洒瓶都可以拿來拍打肉片喔。
3. 豬排可選擇切塊來醃澤,切塊後再煎比較方便,吃的時後也剛好是一口大小,也很方便喔

相關食譜:
【西煮】有耐心一定有代價 -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東煮】北奔下飯菜 - 南瓜粉蒸肉 Steam Pumpkin with Pork Rib 

【東煮】港式口味 - 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