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33609-2013-chinese-year-of-snake-asian-lunar-year 真的是一晃眼又是一年過去了,凱西通常都是在中國農曆年的時後回台灣過年,一來飛機票比在聖誕或是感恩季節時便宜太多了,二來農曆年台北跟空城一樣,可以不用人擠人,不過說實在話,現在台北的人潮也未免太多了吧,我每次回台灣在捷運台北車站,或是任何有可以轉線的站,人都多到爆炸,跟一起出門打食的螞蟻一樣,加上很多國外觀光客(對,我說從對岸過來的外國人),好像現在在台北出門,都要有可以看見人潮洶湧的心裡準備。

去年第一次台灣的阿強,那時我們倆個從淡水回台北車站轉車,上完捷運站的廁所後,兩個就默默的站在手扶梯旁邊的角落,在那裡幹嘛????

看人潮啊.......我一直碎念的說:我記得台北以前沒有這麼多人啊!而阿強則是說:我從來沒有在同一個時間和看過這麼多黃種人耶!哈哈,2人都嘆為觀止。 

今年當然也是不例外,農曆新年回台灣陪家人過年,不過白痴如往昔的我在買完機票的當天才知道自己到台灣的時後剛好是除夕夜的9點多,也就是說我的團圓飯也吃不到,只能吃剩飯,更想拿把刀把自己砍死的另一個理由是,本來想早點到台灣,還可以記錄下阿瑛煮年菜的過程,也更想把阿瑛的年菜食譜整理到自己的部落格,沒想到自已一個失算,還要再等另外一年了,現在如果有路人拿衝鋒槍的話,我會請他在我身上掃射。

想想自己做的笨事實在是數不完,今年就在蛇年許個願,希望我今後會變成一個精明的人啊~~~~(這種願望年年都在許,但年年沒實現) 

  凱西平常沒做什麼大菜,但是有幾樣菜經過擺盤後,是很適合當做年夜菜的喔~ 大家不嫌棄的話,就拿去發揮吧!!

drunken chicken

【東煮】舊文新作-好看又好吃的貴妃醉雞 Drunken chicken

pork

【東煮】肚藏文學東坡肉+豬肉跑活水去腥教學 Braised Pork Belly

pork 1

【東煮】港式飲茶-豉汁蒸排骨 Steamed Spare Ribs with Black Bean Sauce

beef

【東煮】 柱候蘿蔔牛肉燉Beef Brisket in Chu Hou Paste

pork 2

 【東煮】淮揚菜系的代表菜 - 白菜獅子頭 Stewed pork Ball in Brown Sauce

shrimp

【東煮】阿基師是神-鳳梨蝦球 Shrimp with pineapple

shrimp 1

【東煮】對味下酒菜 - 大蝦烹韭菜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fish

【東煮】膠原蛋白吃這鍋 - 砂鍋魚頭 Stewed Fish Head with Tofu in Pottery Pot

pork 3

【東煮】做比說的容易 - 港式脆皮烤豬肉 Roasted Suckling pig

 先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嘍~ 電視上的吉祥話已經夠多了,凱西就例外的、低調的、沒文學涵養的祝大家

2013年 蛇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