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

最近工作真的很繁忙,從台灣回來以後,工作調了組,每天真是是實做9個小時的工作,常常回家都已經是7:30了,還真懷念從前的閒淡時光,晚上回來太晚了,真的是沒有辨法好好的準備材料,煮飯、照相,通常都是微波食品、麵條混混的了事,現在只要有時間可以煮個飯,我都會多煮一點,像昨天晚上煮滷肉,滷一大鍋,在分批冷凍起來,早上上班之後拿出來冷凍,再把米都先洗好之後,放入煮飯電鍋中,預約時間,晚上6:30煮飯,回家熱一熱,煮個青菜,快速晚餐就出現了!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5 

天氣這麼炎熱,來點涼菜吧~ 這道義大利麵沙拉也是同樣的道理,做一次可以當晚上、隔天當做不用加熱的便當,加入大量水果的義大利麵,再擠上美奶茲和酸酸的甜醋,包你吃第一口就開胃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2.5

【西煮】清爽入口 -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Copyright © 2013 廚房探險家凱西

友善列印版本 

這款很多蔬菜、水果的沙拉吃起來很爽口,和一般的重起司、重油的義大利麵的口感成份很不一樣,隔夜再吃更具風味,蘋果和花椰菜經過一整天的沙拉醬醃製後,酸酸甜甜的,愈陳愈香,用了做trifle的大蛋糕玻璃高腳盤把沙拉一層一層的擺上,看起來好賞心悅目,帕替菜又多一道嘍!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3.5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3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4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材料:
通心粉麵1盒
綠花菜2杯
蘋果1顆
罐頭水蜜桃切塊4片
西洋芹4根
培根1袋
葵花子1把
小紅莓乾1把
葡萄乾1把
水煮蛋切片2顆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醬:
美奶茲5大匙
壽司3大匙醋
鹽少許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8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9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0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做法 :
1. 將培根以微波爐煮熟後,瀝乾油份,切小塊備用。
2. 美芹菜洗乾淨擦乾水份後,切成同等大小的芹菜塊,放在廚房紙巾上再次吸乾水份備用。
3. 綠花菜泡淡鹽水後洗淨,以小刀切成適口大小,瀝乾水份備用。
4. 蘋果去皮切成適口大小,泡鹽水或檸檬水10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
5. 鍋燒熱水,放1小匙鹽巴燒滾後,放入通心粉煮熟,撈出沖大量的冷水,沖掉澱粉後,瀝乾備用。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5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6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7.5

每次煎培根的時後 ,瓦斯爐都搞得油膩膩的,為了煎培根特地買了一個微波爐專用的廚房小玩具,把培根一條一條的排好之後,蓋上微波爐專用蓋,噹個5分鐘,又香又脆又的培根就做好了,肥油也順便瀝乾嘍!!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2

 6.  準備一大盆,將所有的材料拌勻後,再加入沙拉醬拌勻。適量的以鹽巴再調味。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3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4 

7.  將拌勻的義大利麵放入容器中,再隨意鋪上培根、葵花子、小紅莓乾、葡萄乾、水煮蛋切片2顆。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2

 

培根義大利麵沙拉  Bacon Spaghetti Salad 17

探險筆記:
1. 若沒有壽司醋,可以用白醋和糖調合,3:1 的比例即可做出微甜的壽司醋。
2. 拌勻時小心不要壓到通心粉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你的雙手,我在廚房都備有手扒雞手套,在這種事刻下使用最好。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