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4 

現在是除夕時分,我現在人應該在不知名的地理位置的高空上,台灣必竟還是自己的家鄉,不管多久沒有到那塊土地,一下飛機就有種莫明的熟悉感,冬天濕冷的空氣,細雨綿綿的台北,雨水打在塑膠屋檐的清脆聲,吸一口氧氣到胸口裡,沒錯.....這就是台灣的空氣,濕濕地帶一點點潮味,還有,還有走在路上不同種食物的味道。

台灣,我回來了。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1 

【東煮】新手也能上手 -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友善列印版本

這道菜的美味一口吃下去的時後真的很嚇人,知道做法之後會更嚇人,因為油炸的方式讓一切東西都變的超級美味,利用蝦子本身的鮮味,加上一點點甜甜的椰絲,組合起來的美味端出去請客真的是會讓大家驚豔,做法簡單到爆炸,不管是新手還是手殘者做出來一定是萬無一失的,除了當年菜、宴客菜之外,也很適合在情人節的時後做給男朋友吃喔!!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2

椰絲蝦球材料:
去頭大蝦12隻
日式麵包粉適量
麵粉適量
椰絲適量
蛋1粒
蔬菜油適量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3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4

椰絲蝦球沾醬:
泰式甜醬1大匙
美奶茲1大匙

椰絲蝦球沾醬作法:
1. 將泰式甜醬和美奶茲以1:1的比例混合均勻即可。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5

椰絲蝦球做法 :
1. 蝦子去頭、殼留下尾巴之後,去蝦腸,拿一根牙籤從蝦背的第二節處刺進去再輕輕的往上拉,就可以霰出泥腸了,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拉出泥腸時有種莫明的快感,全部的蝦子去泥腸後居然有種莫明的失落感,很想到去蝦泥腸的工廠工作。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6

2. 蝦子略以紙巾擦乾後,先裏一層麵粉。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7

3. 再沾上一層蛋液。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8

4. 日式麵包粉和椰絲以1:1的比例混合均勻後,最後一層的工作,就是將蝦子均勻的滾上材料,輕輕的將麵包粉和椰絲壓上蝦身。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9

5. 將全部的蝦子都處理好之後,放在盤中備用。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0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1

6. 開中大火熱油鍋,將椰絲蝦兩片各1分半鐘油炸。

7. 最後20秒開最大火將油逼出。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2

8. 炸好的椰絲蝦球放入已鋪好廚房紙巾的盤子中,再吸出多餘的油脂。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3 

蝦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脂肪、微量元素(磷、鋅、鈣、鐵等)和氨基酸含量多;也因為含有荷爾蒙,有助於補腎壯陽!!

椰絲蝦球 Coconut shimp 1

探險筆記:
1. 最後20秒開大火的動作會讓所有的油炸食物品嚐起來更酥脆,且不油膩。

相關食譜:
【東煮】蝦子游在草地上 -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東煮】對味下酒菜 - 大蝦烹韭菜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東煮】阿基師是神-鳳梨蝦球 Shrimp with pineapple
【東煮】十分鐘料理系列-泰式蝦醬炒豆芽 Thai style stir fried bean spout 
【東煮】去泰國點不到的月亮蝦餅 Shrimp pancake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