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11

夏天來了,再也不用在室內運動了,美國人最愛跟其它國家的人不同了,在冬季和春季開始的時後,都會把時鐘往前或往後調一個小時,節約日光時間。

五月開始過後,因為日光節約的關係,白天有陽光的時刻整個拉長,通常都是要到晚上八點的時後才夕陽西下,白天拉長就覺得時間變的比較長,下班過後通常都會跟朋友打打網球、排球、跑跑步等室外運動,克城的冬天太長,所以只要太陽一出現,大家都會特別珍惜,我也好喜歡在室外曬太陽喔!

另外一個夏天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在室外吃午晚餐~ 在忙碌的日子裡面,找個時間偷偷閒,會讓一整天都好愉快呢!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2.2

【東煮】家常美味 -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友善列印版本

有時後不太想吃太多肉時又不想只吃些素菜,拿出冰箱裡的豆腐變變花樣也不錯,豆腐本身的營養價值多高就不多說了,再配上扒飯高手三杯醬汁,搭配任何肉類、蔬菜都無敵合拍,簡單沒什麼花樣的一道菜確能讓腸胃大滿足喔!!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3

三杯豆腐材料:
板豆腐1塊
肉絲適量
薑片5~6片
拍扁蒜頭4~5顆
辣椒1根
九層塔適量

三杯豆腐調味料:
醬油1大匙
醬油膏2大匙
米酒3大匙
麻油3大匙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4

三杯豆腐做法 :
1. 先將豆腐切成等塊大小後,滾鍋淡鹽水,先將豆腐川燙2-3分鐘後撈起備用。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5

2. 鍋中放點油,燒熱之後,先將豆腐2面都煎焦黃,取出備用。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6

 醬直接乾煎出來的豆腐就讓我好想直接沾醬油膏吃下肚啦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7

3. 鍋內放入3大匙麻油開中小火後,放下肉絲爆香,再加入薑片慢慢煸香。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8

4. 薑片匾出香味和深薑色後,再放入拍扁的大蒜、辣椒爆香,並加入豆腐。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9

4. 薑片匾出香味和深薑色後,再放入拍扁的大蒜、辣椒爆香,並加入豆腐。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10

5. 將所有的調味料倒入,再用中小火讓主菜入味又慢慢收汁。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1

6. 豆腐上色後熄火,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起鍋。

三杯豆腐 Three cup tofu 2

探險筆記:

1. 前些時後買了一些九層塔,不過沒有時間煮,怕很快就變黑了,把葉子取下來後,放一點點水,在料理機裡面打成泥就凍起來了,所以我的三杯今天是用九層塔泥,這樣細末的九層塔,香味更能滲透進去豆腐喔!!
2. 新鮮的豆腐不馬上吃的話,很容易會壞掉,我去年回台灣的時後,在大創這個天堂買了一個豆腐盒,沒有吃完的豆腐放入鹽水中,每1-2天換一次水,豆腐都還可以保存1-2個星期不會壞喔!!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