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xmas dinner 4 

 

 

 

2012 xmas dinner 1

老公家那邊的孩子各個都是在美國長大的黃孩子,過感恩節和聖誕節比過紅包年還有感覺,阿強的大妹做西式菜很拿手,每年的大餐的主菜都是由她一手包辨。而我們其它的小兵每個人也要帶一道菜。

2012 xmas dinner 7

感恩節才剛過完也就是才剛啃完一整隻火雞,過了4個星期,聖誕節依舊還是吃火雞,這次小姑只買火雞胸肉的部位,在2天前就先以鹽水和香料泡過之後,再進烤箱烤上2-3小時才完成,中間當然就是塞入stuffing,就是很像烤乾的土司塊放進去,這樣就會混著烤火雞出來的肉汁一起烹調,stuffing我到美國這麼多年了,還是不愛吃這一味。但火雞肉可多汁鮮美了,一咬下去那火雞腥味完全沒有,小姑也是個很有愛的人,放了很多愛心在菜裡,火雞真的很好吃。

2012 xmas dinner 6

這道菜是小姑的婆婆做的,「養生花生豬腳」,她碰巧也是台灣人,她的姐姐是某位在電視上有名的廚師喔,是誰我就不說啦~ 雖然說這道菜比較像年夜菜,但是滿身充滿台灣魂的我很對我的胃口,擺盤又漂亮,這招要學起來。

2012 xmas dinner 5

這道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道,「椰絲炸大蝦」,這道是妹夫做的,每個人一吃下去都讚不絕口,明明就飽了還是多塞一隻蝦到嘴裡,簡單到爆炸,套句妹夫說的,什麼東西拿下去油炸都馬好吃的不得了(點頭如搗蒜)。

2012 xmas dinner 3

那麼多肉當然要來點青菜中和一下,「涼拌中式芥蘭」,中規中矩的用醬油膏和蒜末調味而成的醬汁,芥蘭燙得恰到好處,不硬也不軟,葉梗是我的最愛。

2012 xmas dinner 2 

 「檸檬藜麥佐玉米」口感似小米的藜麥,在台灣很少見,纖維質含量很高,檸檬拿來做西式菜真的很對味,又不搶了玉米的清甜,很健康。

2012 xmas dinner 9 

而凱西帶來的是培根涼拌義大利面,加了不同種的水果和堅果類,有機會一定會跟大家介紹作法。

中西式混合的聖誕大餐沒吃完一半大家都飽的攤在餐桌上動彈不得。休息閒聊了個半個小時,小叔又塞給一人一個漂亮的不得了的七彩果凍。

2012 xmas dinner 8

打個飽嗝,再全部躺在沙發上看了一部超催淚,面紙盒抽不停的「唐山大地震」,說到這部電影,凱西是超級電影迷,平均一個星期看1-2部電影,已經很多年沒有為了電影落淚了,天生就比較難受感動,上次看電影流淚的時後大約是5年前看「追風箏的孩子」,「唐山」這部片從一開頭鼻頭就一直有東西卡著,卡到重點的時後,兩行大淚就這樣帕他的掉下來,沒什麼灑狗血的通俗演技,但深刻的又暗寓的表情和言語讓這部片實在是讓看戲的人深入其中,我再寫下去我就變三流影評了我(丟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就是了。

再過5天又是新年,阿強是每年最後一天生日的寶寶,跨年夜又要再吃一場,每年從感恩節11月底就這樣一路吃到新年,然後過1個月再回台灣吃1個月,每年這樣吃、吃、吃,還真的很快活,新年願望當然是跟去年、前年一樣,體重再少個3公斤。

喔~ 今年還有一個小願望,那就是參加1個半馬拉松,或是騎場60公里的腳踏車。

2013年  SEE YOU SO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