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5

同事們都是在美國長大的白人,沒有人到外州住過,更別說是在另一個國家生活過了,而我也是他們第一個比較熟悉的亞洲人,上星期和同事一起到中國餐廳吃飯,那間中餐廳除了賣美國人吃的中國食物,(就是我們不會點的什麼酸甜雞牛豬、蒙古雞牛豬、春卷、花椰菜炒雞牛豬片、雞牛豬炒飯、雞牛豬炒麵、宮寶雞牛豬這些用同樣的醬汁快炒出來的食物), 也賣不少我們中國人台灣人的家鄉菜,餐廳更是很貼心的放上菜餚照片,讓這些對中國菜不熟悉的外國人易於想像菜色。

到了餐廳倒上熱茶,我順便跟這些老外同事說明中國人互相倒茶的文化,他們覺得新奇好完,跟著我也一起幫同桌的互相倒起茶來了,老實說我剛來美國的時後,看到老外們都各喝各的,各吃各的文化有點不太習慣,到餐廳也是自己點的自己吃,完全沒有分享文化,來久了倒也習慣,和白人同桌吃飯吃各的,方便嘛~ 而和老中吃飯就一定會一起分食,一起討論Menu,一起點喜歡吃的東西,同事看完了這些他們一點也不熟悉的點菜單後,問我:「嗯...這裡有沒有炒麵、炒飯、酸甜雞那種食譜? 」,我聽到在心里默默笑著,跟服務生要了美國人的菜單,他們看到菜單鬆了一口氣,最後點了他們平常時吃的美國人中菜。

菜來了,看到我點的「排骨湯麵」很吃驚,除了沒看過這道中國菜之後,整片排骨沒有切就這樣兩大塊躺在湯碗裡,同事J說:「你....那麼大片的排骨怎麼吃啊?」,當場我拿起筷子夾起排骨咬起一口,同事們看到絕技表演忍不住也驚訝,我則是憋笑憋到快內傷,因為我是從小被笑到大,因為我拿筷子的姿勢是大錯特錯,在這裡居然變成出國比賽的等級。

同事邊吃著他們的炒飯炒麵和蒜蓉炒肉片之後,一直讚嘆中國茶多麼好喝,也見試到餐廳老闆和老闆娘的大嗓門,他們事後一直問我為什麼中國人嗓門大,講話的時後好像在吵架,他們是在吵架嗎?? 哈哈,這飯真的吃的很有趣。

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2

南乳蒸雞材料:
雞胸肉切塊2付
切絲薑片4片

南乳蒸雞調味料:
腐乳壓泥 2粒
蒜蓉 1茶匙
紹興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糖1茶匙
太白粉1茶匙
麻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3

南乳蒸雞做法 :
1. 雞肉拌入醃料和一半的薑絲放入冰箱醃約1-2小時。
2. 入電鍋之前在雞肉上放上另一半的薑絲。
3. 電鍋放入1杯半的水,蒸熟後,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1

 

豆腐乳拿來當調味料的方式很特別,通常我們都拿豆腐乳來配白粥,夠味的豆腐乳壓泥來醃製雞肉和足夠的薑絲,不同的層次的味道,讓這道菜增加了豐富的的嗞味,開胃又增進食慾,大家一起試試看。

凱西將攤販賣的炸腐乳雞改成為蒸的方式,一樣也可以做出健康又好味的食物喔!!

南乳蒸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