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5

這款以蘋泥代替白糖,以香蕉泥代替奶油的食譜, 因為太濕泡打粉又偏少(感謝bevemen糾正,請看下方bebemen的見解),蛋糕會較重砰不起來,外表不似普通的杯子蛋糕,但品嚐起來可是和原本又奶又糖的做法一樣喔。健康之外美味還不減分,這就厲害啦~~ 

我很愛Cleveland的安靜的環境、單純的人事物、四季多變的氣候,我愛下雨天,要我住在Seattle一年有2百多天都在下雨的地方,我會相當的開心,不過有時後真的還是會想住在充滿陽光的城市,希望時時有充足陽光,我的照片才會照的漂亮呀~

今天的杯子蛋糕在充滿陽光的星期日下午做出來的,陽光大的刺眼,但照片因為充滿自然光線的折射,食物和擺設的線條也豐富起來了,真希望這種陽光常常出現,而我也剛好有時間可以在下午進廚房,拍出賞心悅目的照片和食物。

 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2

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材料:
蘋果泥201g(1杯)
蛋2個
低脂牛奶160cc(2/3杯)
中筋麵粉192g(1+1/2杯)
泡打粉1小匙
蘇打粉1小匙
鹽1/2小匙
壓泥香蕉4-5條
香草精1小匙

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3

 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作法:
先將蘇打粉放入牛奶內攪拌均匀後,粉類過篩後再按照上述材料的順序依次加入拌勻,放入已預熱175C/350F烤20分鐘即可

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4

健康輕食-低脂無油配方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 cake 1 

廚房探險筆記:
1. 製作甜點時,以較健康的食材來取代熱量較高的食材,美味不減,腰圍也不加分喔! 

白糖以蘋果泥代替
奶油以香蕉泥或酪梨泥代替
鮮奶油以淡奶(Evaporated milk)代替
植物油以希臘優格(Greek yogurt)代替

 參考資料:請按這,看完記得回來 :)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