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1

說真的,我們台灣人吃青菜的習慣實在是比美國人好太多太多了,雖然說他們可以把沙拉生吃直接當成一餐,不過打個比方來說,在漢堡裡面,通常就是一、二片肉,加上一圈洋蔥,一小小片的生菜,這就是他們一餐所需要青菜量,我也常常看到一些老美會把青菜直接挑出來不吃,不愛吃青菜的人真是就是不吃任何青菜,吃西餐比如說牛排或義大利餐的時後,也是完全沒有青菜當佐菜,除非另外加點,否則是一點纖維質都沒有的。

我真的很懷疑這些不愛吃青菜的老美,到底是怎麼有辨法消化,我看待廁所應該也會待很久吧。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12

台灣很少會把豬肋排以直接不切大塊肉的方式來料理,而美國這裡,這烤豬肋排是屬於國民菜,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餐廳,都是一道很受歡迎的一道菜,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愛吃肉了,烤豬肋排的材料不難取得,過程也不複雜,但是烹調這道菜比較花時間,等到吃到的時後已經是半天過後了,不過有耐心絕對有代價的,當手指輕輕的拉開連軟骨都烤的熟透的豬肋,咬下去時充滿酸甜大塊肉的口味,吃完了順便舔舔手上的肉汁,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2

香烤豬肋排材料:
豬肋排1斤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3

香烤豬肋排醃料:
白砂糖1/2杯
鹽1茶匙
黑胡椒粉1茶匙
甜椒粉1茶匙(Paprika)
辣椒粉 1/2茶匙
蒜粉1茶匙
切碎洋蔥 1/2杯
番茄醬1 1/2 杯
水1杯
紅糖1茶匙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4

香烤豬肋排做法 :
1. 豬肋泡鹽水後瀝乾備用。
2. 在一小鍋中將所有的醃料混合均勻後,將混合香料液放入PE袋中,放入豬肋排後,混合均勻後,放入冰箱醃至過夜或至少8個小時。
3. 烤箱預熱135C/275F。
4. 在烤肋排之前,先稍微香煎一下肋排,有助於之後上色,將平底鍋熱少許油後,將豬肋排從PE袋取出後,瀝掉多餘的水份後,正反面各煎約三分鐘。
5. 若你的平底鍋是可以進烤箱的,在平底鍋下和鋪及蓋二層鋁箔紙後,直接進烤箱烤3-4小時,其中半小時翻一次面並刷上之前的醃製醬汁。若平底鍋不能進烤箱則放在烤架上再覆蓋鋁箔紙。
6. 取一半醃製醬汁,以小火慢熬至醬汁濃稠後,即可當豬肋排沾醬使用。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5

在Costco 買的煎牛排平底鍋終於有機會可以用到了。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8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9

才煎表面的焦相是不是已經很迷人了呢? 最喜歡吃那焦黃的部份了,軟骨也是我最愛的部位。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10 

預防烤焦的好方法,就是在烤肉上鋪上錫鉑紙,這個步驟千萬不能省喔,不然3-4個小時後就變木碳豬肋排了。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6

熬煮前還是水水的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7  

熬煮後變的濃稠了,沾著肉排吃,好過癮呀! 

香烤豬肋排 Oven Grilled pork rib 1

廚房探險筆記:
1. 講了八百次了,我還是要講,豬肋排在醃製前,請先泡過鹽水去腥。因要從生肉醃製入味,所以過水去豬雜質不是最好的去腥選擇,還是以泡鹽水為最佳方式。
2. 突然想吃什麼的時後還要等個一天才吃的到,善變早就想吃別的東西了,我的習慣都會先醃1天之後,再送進冷凍庫儲存,想要吃的時後再拿出來退冰就好了,不過這肋排也很花時間烤,通常還是得空出一個下午的時間,邊看書上網看電視打發時間,才不會有耐心用掉的時後。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