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1

 住在OHIO州這個地方最麻煩的事就是下雪天,沒錯,就是下雪。大家覺得美到不行的情景,我們恨到不行。

前兩個星期才經歷了一場大風雪,風大雪大到能見度是零,這裡的大風雪就像台灣的台颱一樣,規模大了就停正上課,上班倒是沒有,凱西公司很有彈性,我在前一天晚上看新聞後,老早就決定隔天早上送個e-mail出去,就在家裡上班。

在家裡上班這種福利真的很不錯,不用換衣服,不用化粧,不用急著趕到公司,直接頂著一頭鳥窩頭加上一口臭牙和溫暖的睡衣褲,直接抱著電腦上班。

雖然說可以不用出門上班可是我是一點也不想要有這種大風雪,雪一下完以後,馬路上髒的要死,賣場旁堆的滿滿的髒雪,到了溫度稍微高點時,融雪的時後也是不好受,因為看起來天氣很好沒下雪,但溫度感覺起來比下大雪的時後還要冷上許多。

這冬季還有2-3個月才能過完,雖說會回台灣1個月,但是台灣的寒流跟這裡的下雪天也是有得比的,總是記得寒流來時每晚上床前的那種掙扎,明知道躺下5分鐘打幾個哆嗦之後被窩就會暖起來,但是要下躺下去之前還是得包個3-4件衣服才行。

天冷了大家還是多穿件衣服別涼到啦~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8

豆酥魚做法很簡單,又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酥酥鹹鹹的口味讓人會多混下幾口飯吃,原本就酥的豆酥,經過油炸之後更香酥了,豆酥魚最配的魚還是屬鱈魚最佳,今天凱西用沒有骨頭的魚排來製作,一來不用吐骨頭,二來小朋友老人家吃的也開心,這道菜好吃又體面,又有一道菜可以列入宴客菜單了。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2

豆酥魚材料:
鯛魚片2片
豆酥4大匙
蔥花少許

豆酥魚醃料: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醬油1小匙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3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4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5

豆酥魚做法 :
1. 鯛魚洗淨,以紙巾擦乾後,以鹽、白胡椒粉及醬油醃5-10分鐘。
2. 拍上薄薄的麵粉後,鍋中放2大匙油,每面各炸2分鐘。
3. 在炸魚排的同時,不用放任何油類,將豆酥混著豆酥油放入小鍋中稍炸2-3分鐘至酥脆。
4. 將魚排炸好後擺上盤後,再淋上已燒熱的豆酥即可。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6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7

可惡,油炸品真的是我的死穴,我聞到我肚子就餓了,不管啦,今天先吃明天再運動了  

 豆酥魚  Fish with Fried soy bean 9 

廚房探險筆記:
1. 魚排可以不要用炸的也可以,我自己在家煮就是一半魚用蒸的,另一半用炸的給不怕胖的阿強吃,將魚排醃好之後,進電鍋蒸5-7分鐘後再放上炒熱後的豆酥即可。
2. 豆酥依品牌的不同,淡鹹味也不一樣,先夾起嚐嚐後,再決定是否要增減醃魚的調味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宴客菜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