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7

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台平版電腦、再加上一台智慧型手機,凱西手邊少了其中一樣,就覺得好像沒有穿衣服的3C產品,最近特別覺得自己實在是沒有辨法專心,太依賴電子產品的結果就變成太多資訊在身邊出現,貪心的想要接受全部的資料,在同時又突然要接個簡訊、收個e-mail 、莫明奇妙又突然想到什麼,開個網頁google一下,又跳到電腦文字閱讀,一下這個網頁,一下那個app,有時後某個網頁跑得太慢,我馬上又跳到別的東西上去,搞的我什麼正事都沒做到,反而是一直上網上網上網上到天昏地暗。

前陣子感覺這樣的日子真的不行,本來平常的生活雜事就已經很多了,而手邊太多玩具,自以為是可以同一時間做很多件事(multitask),但下場就是所有該做的事都沒做好,在同一件事情的注意力難以維持10分鐘以上,現在開始嚴格的管恕自己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強迫自己一次只用一種電腦,一次只做一件事情,要寫e-mail的話,就得把e-mail寫好才能去看別的網頁,一次把部落格的文章打開來寫好,才能去逛逛臉書或是Pintrest。

我很自然而然的突然想到什麼東西,就會跳過去另一件事務,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我甚至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有輕微的成人過動傾向,一開始真的很不容易,不過發現自己做事情的效率有提高了一些,我相信我再好好的習慣一些時日,情況也好轉很多。

高科技產品固然是很方便,不過也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使之產生很大的變化,就像我哥的小孩,尿布還沒戒就已經會用平板電腦了,說起來還真厲害,但也蠻害怕下一代的孩子,在5歲開始就變成使用電腦常客,未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時代。‧

 -----------------------------------------------------------------------------------------------------------------------------------------

綠蘆筍是生長在陽光下的健康寶寶,它的口感脆且熱量非常低,青翠的蘆筍配上紅通通的蝦仁再加一點點鹽花,清爽的口味,是一道非常健康及營養價值極高的一道料理喔 ! 蘆筍從市場帶回來,為了避免放到過期壞掉、枯老,還是趕快大火炒一炒,讓蝦子暢游在綠油油的蘆筍中吧。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2

綠蘆筍炒蝦仁材料:
蝦仁1-2打
蘆筍切段1把
蒜仁3顆
蛋1粒

綠蘆筍炒蝦仁調味料:
鹽少許

蝦仁裏粉材料:
玉米粉1小碗
蛋白1/4顆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3

綠蘆筍炒蝦仁做法 :
1. 蝦仁開背去泥腸稍清洗一下後,瀝乾,以蛋白和玉米粉抓勻
2. 雞蛋打散加入一點點鹽,少許油鍋燒熱後,蛋炒8分熟後呈起。
3. 同熱鍋放入蒜末爆香後、放入蘆筍炒至八分熟後,再加入蝦子悶熟後,倒入之前炒好的雞蛋拌勻後即可上桌。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4

我最愛這細細的蒜蓉了,用蒜蓉的好處就是食材像是海綿一樣把蒜香味全部毫無保留的吸收到食物的身上了。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5

綠油油的蘆筍看起來真的很漂亮,綠油油一片的好像一塊青草地一樣。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6

綠蘆筍炒蝦仁 Stir Fry Asparagus with Shrimp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料理 減脂 輕食料理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