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n baked chickpeas 1

有時想來要點脆脆的東西,又不想伸手吃下高熱量無營養價值的洋芋片的時後,可以試試看烤鷹嘴豆。

我們台灣人很少吃鷹嘴豆,而我第一次接觸到的點心是鷹嘴豆泥,中東的代表食物,沾著麵包吃,這道前菜是party的常客。

鷹嘴豆的澱粉具有板栗香味,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胺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又含有10多種胺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全部具備,而且含量比燕麥還要高出2倍以上。

我自己本身在運動前也會直接吃鷹嘴豆泥,快速補充能量,至少運動到一半不會肚子餓,跑不動,富含纖維質,所以又很能凍餓,很適合減重、塑身、健身的朋友們食用,有機會買到這個豆子的話,試試看,豆味真的很香醇喔! 

 

oven baked chickpeas 2

香烤鷹嘴豆材料:
鷹嘴豆1罐

香烤鷹嘴豆調味料:
橄欖油1大匙
孜然粉1/4茶匙(cumin)
芫荽粉1/4茶匙(coriander)
姜粉1/4茶匙
紅辣椒1/4茶匙 (paprika)
鹽1/2茶匙

oven baked chickpeas 3

香烤鷹嘴豆做法 :
1. 鷹嘴豆自罐頭倒出,沖洗後瀝乾水份。
2. 烤箱預熱至425度F/ 218度C。
3. 將全部的香料均勻地灑在鷹嘴豆上。
4. 將鷹嘴豆平鋪在備有白報紙的烤盤上,烤至是變黃金色的、脆脆的,過程約30分鐘。中間記得搖晃烤盤,這樣才烤的均勻。

oven baked chickpeas 4

 

 

oven baked chickpeas 5

廚房探險筆記:
1. 烤完放涼後,可以儲存在密閉的容器2週不會壞。
2. 鷹嘴豆的營養價值請參考這兩篇文章:鷹嘴豆的功效及營養價值Are chickpeas good for weight loss?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