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1

市面上販賣很多這種即可食用的料理包,而這種料理包對我們這些住在國外又想吃到家鄉味的同胞們真的是一大福音,但通常都是調味,材料是一點也沒有,其實加點食材放點巧思,利用料理包也可以讓一餐吃的很澎拜,又不會花太多時間待在廚房準備。

如果你跟凱西一樣,要上班又要煮飯餵飽家中的米蟲們,有時後忙不過來的時後,真的可以利用市面上便利的料理包,再加上一些真正的食材,利用少少的時間,一餐也可以營養又快速喔!!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2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調味料:
麻婆豆腐調理包
花椒(無也可)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3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材料:
板豆腐1塊
絞肉100克
蒜末2大匙
蔥花1大匙
薑末1小匙
太白粉1大匙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2.2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2.3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做法 :
1. 將豆腐切成小塊狀,滾鍋水,在熱水中加入少許鹽(比例:水100:鹽1),下滾水鍋汆燙豆腐後,瀝乾備用。
2. 取少許油熱鍋後,爆香蒜末。放入豬絞肉炒至焦香後,放入調理包再炒勻。接著加入3湯杓熱水、豆腐入味後,再勾芡。
3. 開最大火燒40秒後(筆記2),最後關火後蔥花、花椒粉、即可盛入鍋中。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4

凱西和阿強應該都是從四川被偷抱來的小孩子,我們愛死川味、花椒、辣油組合出來的四川菜。香、麻、辣,吃完一碗飯再接一碗飯。天氣冷冷的吃辣真的很爽快啊!!

偷吃步之麻婆豆腐 Ma Puo Tofu 5 

 

廚房探險筆記:
1. 要再加點麻味的話,將花椒用乾鍋炒香後,以菜刀背壓碎,在完成後灑在表面,保証你舌頭麻辣,但要注意不要放太多,以免影響口感。
2. 豆腐放入鍋中後,盡量不要去動它,讓它以接近滷的方式去煮入味。
3. 倒入太白粉水之後,開大火輕微攪拌就好,這樣芶芡才會漂亮均勻,而不會糊糊東一塊西一塊的。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