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ced Meat with tomato 1

凱西台北家附近商場有一間紹子麵,每次經過的時後人聲總是絡繹不絕,生意好的不得了,每次經過想要點一碗都沒有耐心等待,明年回台灣,我一定要來試試看那間店的紹子味! 

凱西一次做一大批,再分別裝入保鮮袋裡冷凍,有時後緊急沒時間煮飯的時後,微波爐退冰後再加熱,酸甜滋味的蕃茄經過加熱烹煮後再加入其它的調味料,總是相配的不得了!! 配上白飯或白麵條,馬上可以餵飽肚子。

tomato yogurt 2

哈,我愛死這裡的農夫市場了,這樣一個手掌握不住的蕃茄,22粒,這樣一大盒,居然才台幣60元,有沒有便宜到很誇張!!!! 也不管吃不吃不完了,看到直接先搬一箱去結帳。

Minced Meat with tomato 2

蕃茄紹子醬材料:
豬絞400公克
洋蔥1/2個
香菇3朵
蕃茄2個
蛋2個
蔥花1大匙
蘿蔔乾150公克
辣椒1根

蕃茄紹子醬調味料:
豆瓣醬1大匙
醬油2大匙
糖1/2小匙
鹽適量
水適量

Minced Meat with tomato 3

蕃茄紹子醬做法 :
1. 蕃茄去皮後,切成小丁,洋蔥切丁、香菇泡水後切丁備用。
2. 蛋打散放一點點鹽後,放入熱油鍋中炒成焦黃的蛋粒後盛出備用。
3. 加入少許油,放入蘿蔔乾、辣椒炒香後盛出備用.
4. 同一隻鍋熱油後,放入絞肉炒散後加入洋蔥丁、香菇丁炒香,再加入豆瓣醬炒香後加入蕃茄、醬油、水、蛋碎,以中小火燉煮15-20分鐘後加鹽調味成為紹子醬。
5. 準備碗白飯或白麵,淋上紹子醬,搭配辣椒蘿蔔乾食用!!

Minced Meat with tomato 4.2

 這樣才剛炒好的蘿蔔乾就應該直接盛一碗飯直接北奔才對。

Minced Meat with tomato 4.1  

 

Minced Meat with tomato  5

廚房探險筆記:
1. 有些牌子的蘿蔔乾很鹹,先用熱水泡10分鐘後瀝乾後,下鍋前一定要把水分擦乾,這樣炒出來的蘿蔔乾才會香。
2. 蕃茄去皮的方法有幾種,第一種是在蒂頭及尾端切上十字刀口,放入滾水中燙至外皮裂開,撈出後泡入冷水中並剝下外皮。另外一種就是凱西的懶人方法,對付這種軟軟的蕃茄皮普通的削皮器沒辨法應付,買一隻專門削蕃茄皮的工具,這隻工具真的很實用,因為這樣不用燒熱水,剝皮時也不怕燙到自己的手指。

tools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