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1

凱西家後院有長個不停的韭菜,亭亭玉立在後院的某個角落,一、二個星期不去採收的話,就會馬上長成韭菜花兒,種植韭菜最不花工和時間,韭菜四季都有,每個季節的口感卻大不相同,韭菜又含較多的纖維素,能 幫助消化、 增強腸胃蠕動,實在是個成本低,功效大的好菜兒呀~

韭菜特殊的香味和海鮮真是搭配得相得益彰,蝦的鮮甜加上簡單的調味,真是平民的盛宴。這道菜特別簡單容易,製作起來也不會太費勁,而且味道絕對好的沒話說。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3

大蝦烹韭菜材料: 

鮮蝦250克
鮮嫩韭菜100克
生薑絲1大湯匙
蒜末1大湯匙
辣椒末1小湯匙

大蝦烹韭菜調味料:

醋1小匙
油1大匙
邵興酒/米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白胡椒粉1小匙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2

大蝦烹韭菜做法 :

1. 蝦洗淨取出泥腸,韭菜洗淨切段備用。
2. 先用熱油鍋煸炒大蝦,蝦身通紅後,再加其它的調味料,稍烹1-2分鐘後,將韭菜放入煸炒至嫩熟為止即可上菜。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4

 

 

 

 

Shrimp with chinese chives 5 

廚房探險筆記:

1. 韭菜根部切割處有很多泥沙,最難洗。先剪掉一段根,並用鹽水浸泡一會再洗。
2. 韭菜保存的方法:先不要清洗,用報紙包起來後裝進塑膠袋中,再放於冰箱中冷藏,大約能夠保存一週左右。
3. 韭菜一定要保留到最後再下鍋,這樣菜才不會發黑喔。
4. 去蝦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取牙籤一根,直接以垂直蝦背的方向刺進再往上即可拉出蝦泥。
5. 凱西在處理蝦泥時會順便拿把剪刀把蝦腳、蝦鬚剪掉,貼心小動作在享受蝦子的時後省掉不少麻煩喔。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