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ed Suckling pig 1

朋友問我現在我的部落格是不是都要走以食譜為中心的文章,翻翻我這一整年進期的文章,果然都都是在寫吃的,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文藝青年,唸書背書實在很難專心,不知道是是理解力太差還是沒辨法將文字硬是複製在腦海中,五專一年級還在上論語的中文就硬是被以59分給當掉,從此我的姐姐們都笑我是位不知道從裡來的僑生。

如今還真的變華僑,中文當然還是里里啦啦,沒辨法寫出文筆流暢、內容細膩的文章,部落格是個記錄下我的筆記,和大眾分享我自己的心得,偶爾分享一下自己生活的故事的地方,在Ohio 這裡的生活沒有比在大城市的精采,若晚上沒事兒,通常都是舒舒服服吃完飯後,翹著腿,右手抱著電腦、左手放著Ipad , 腳邊擱著Samsung S3,就這樣一路上網上到睡覺前,研究各大名人的食譜、欣賞不知名的攝影作品,瀏覽有什麼新科技、寫寫我的部落格,有時後生活平淡,但是感覺輕鬆快樂。

只能說這種日子真的很爽啊!! 

Roasted Suckling pig 6

自製香脆的烤乳豬聽起來可能讓人望而生畏,但它實際上是相當容易製作的,只要有烤箱就萬事OK了。
絕對比在燒臘店買到的還好吃喔,因為超香超脆到劈裡啪啦的豬皮。是如此的香脆,一咬下再拌入豬肉汁,吃剩下的烤豬肉和烤出來的豬油,還可以炒菜和炒飯。嗯~ 光用想像的口水就開始流了吧!

Roasted Suckling pig 2

港式脆皮烤豬肉材料:
三層肉750克

港式脆皮烤豬肉調味料:
海鹽 2茶匙
五香粉 1/2湯匙
白胡椒粉 1/4茶匙
水 適量

港式脆皮烤豬肉工具:
廚房紙巾
竹籤
烤盤

Roasted Suckling pig 3

Roasted Suckling pig 4

做法 :
1. 備鍋水,三層肉先以蔥段、薑、米酒跑活水

2. 以廚房專用的鑷子拔出三層肉皮上尖硬的毛。以小刀子刮除去皮上的雜質。肉洗淨後以紙巾拍乾。

3. 拿小刀子以垂直的方向往豬皮刺進去,將整面都皮都刺一刺,小心盡量不要刺到肉裡面去。

4. 將全部的五香粉和一半的鹽(1茶匙)與白胡椒充份的拌勻後,平均地抹在肉上面。如果有任何醃料沾在皮上,用紙巾擦拭掉。

5. 將剩下1茶匙的鹽巴抹在豬皮上後,放入冰箱中醃幾個小時或過夜。

6. 烤箱預熱220C/ 430F。

7. 在烤盤中放入溫水,找個可入烤箱的小碗放進烤盤中,再將三層肉放上小碗。(好繞舌) 千萬不能讓豬肉碰到水喔,如果碰到了趕緊以紙巾擦乾。

8. 先烤30分鐘,這時乳豬的皮已經開始起泡嘍! 將乳豬從烤箱中移出以竹籤以垂直的方向在肉上搓洞。愈多愈好。

9. 放入烤箱200C/390F,再烤90分鐘。或是烤至脆皮已成型,在這過程中,每30分鐘把乳豬至烤箱移出搓洞,再放入烤箱。 

10. 烤好後移至烤架上放涼,等待15分鐘後即可切塊開動了。

Roasted Suckling pig 5

 

Roasted Suckling pig 7

廚房探險筆記:
1. 切烤乳豬時,以皮朝下的方式放在砧板上切,安全第一,皮很滑的。
2. 放入冰箱中不用以保鮮膜包蓋住,主要是為了要讓三層肉徹底乾燥,也讓香料滲入肉裡。
3. 以水浴的方式烤乳豬可使豬肉吃起來不乾澀,又軟嫰,而且烤出來的油可以直接滴在水,烤盤也容易清洗乾淨。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