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curd 1

 

身在國外,買到的醃菜類都是不知道在中國超市中擺了多久的貨色,也搞不清楚一桶一桶的醃菜到底是從那裡來的。曾經在城中的某個中國超市看到一大桶酸菜缸,白色的的塑膠大桶子加上不知道多久沒有清洗外表,我連往內看的勇氣都沒有。

中國人對環境清潔方面真的是有股劣根性,不管是到世界的哪個角落,我們的超市或餐廳,總是有股油味、髒亂或零亂的的環境是必備的,我們就是沒有辨法跟老外一樣做到真正的整齊、清潔。誰叫我們有五千年的歷史,連餐廳、廚房、超市的環境也有我們自己的文化啊!

自家醃製是那麼簡單容易,只需一小把鹽就成,而且絕對健康,沒有防腐劑或任何化學藥品。自己在家裡做的雪裡紅,衛生又乾淨,鹹淡口味自己調配,自己醃雪裡紅真的一點都不難,娘家媽媽都會以3分肥肉7分瘦肉炒出油來,再加上炒的脆脆有嚼勁的豆干,這道菜簡單又容易上手。

 

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curd 2

自製雪裡紅材料:
小芥菜(或油菜)
封口袋

自製雪裡紅調味料:


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curd 3

做法 :
1. 菜洗淨後晾乾,另秤1/15菜重的鹽巴備用。
2. 找個容器,一層菜葉,ㄧ層鹽巴,ㄧ層菜葉,一層鹽巴的疊上。
3. 鹽巴撒好之後,靜置30分鐘。
4. 搓揉菜葉至菜出綠水後,放入保鮮袋,再拿重物壓菜。
5. 壓至一天一夜即可。

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curd 4 

雪裡紅混炒豆干材料:
雪裡紅 250公克
辣椒末 1-2條
豆干丁 4片
肉末 100公克
蒜末 2瓣
薑末 1小匙

雪裡紅混炒豆干調味料:
鹽 少許
雞粉 1/4小匙
米酒 1/2大匙
糖 1/4小匙


Pickled cabbage with beancurd 5
雪裡紅混炒豆干做法 :
1. 製作好的雪裡紅洗乾淨,擠乾水份切小段備用;豬絞肉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 倒入1大匙沙拉油燒熱鍋後,以中火爆紅辣椒末、薑末和蒜末,爆出香味後,加入肉末炒至顏色變白,再放再豆干丁炒至微乾。
3. 加入雪裡紅和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至入味即可盛盤。

 

廚房探險筆記:
1. 揉菜的方式以手洗衣的動作將菜中的水揉出來,沒兩下就會發現菜出了好多水。
2. 手有傷口別忘了帶手套揉菜,否則就是對傷口灑巴一樣,不過有時後揉下去的時後才知道自己的手上有傷口,那個時後就享受痛楚的快感吧。
3. 醃好的雪裡紅很鹹,要煮之前要好好用水沖洗,邊洗邊試試鹹度。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