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oyaki 7

邊轉圓球邊塞進高麗菜的時後都覺得自己是路邊攤老闆,從小到大在路邊、在夜市買東西的時後最喜歡看的就是攤販們俐落的身影,我可以在等待的空檔中痴看老闆一項一項標準的流程,流暢動作又快的動作,這實在是要操練許久才能有的身段。總是幻想有一天可以也可以成為攤販老闆。

從前交往過一個男朋友J,他的家經營著頗有名氣的小吃,位在台北後火車站的巷子中,從早到晚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特別是中餐或晚餐的時段,學生、上班族、剛接完小孩子的家庭主婦都是他們的客人,通常排隊的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的客人,至少都是維持在20-30人的人龍隊伍,而他的爸爸那時後當家,點菜完全不用菜單,可以連續記住不同客人點的雜項之外,東西煮好後,甚至能記得客人的長相,把餐點準確無誤的送到桌上。

生意好固然是賺大錢,不過J告訴我,做餐飲業這行絕對不是普通人幹的,夏天靠火爐無時無刻都滿頭大汗,冬天有時寒流來,位於室外的火爐還是不能抵擋寒冬刺骨的風,一天下來的工作時數是超過12個小時,沒有過人的體力和耐力是做不來的,由於以上的原因,就算拿一個月三、四萬台幣加上年終的薪水請人,還是請不到固定的人手,幾年過後,店家由J和他的弟弟接手做下去,「辛苦錢比較能守得住」,這是金牛座的J在最後一次的短暫問候的對話中,跟我講的話。

現在回頭想想,我還差點就完成夢想變成攤販老闆娘!

takoyaki 2

材料:
切丁章魚
低筋麵粉 1杯
蛋 1顆
鮮奶 1 1/2杯
塩巴 1/2茶匙
高麗菜末 適量


takoyaki 3

調味料:
蒲燒醬
美乃滋
哇沙比
柴魚花
海苔絲或海苔粉

takoyaki 4

 買這台棒棒糖機真的是很實用耶,已經陸續做過蛋糕、鬆餅球之後,圓狀的東西就屬章魚丸是我最想要做東西了

takoyaki 5

 作法:

1. 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2. 章魚洞先用刷子抹油,倒入麵糊後,蓋子蓋上。

3. 3-4分鐘後,確定每個洞的邊邊呈金黃焦色且定型之後,用竹籤刺著圓邊繞一圈,再讓章魚燒轉個角度後,再倒入麵粉汁。等再次定型後,再轉動。如此重複轉動、倒入麵糊、定型反覆共3次,這樣的章魚燒就會變成飽滿的圓型了。

4. 章魚燒起洞後,先刷上蒲燒醬,再加上美乃滋和哇沙比後,灑上柴魚花、海苔絲粉後,章魚燒完成囉!

takoyaki 1

takoyaki 6

探險筆記:
1. 高麗菜絲可以切小一點,但最好不要切到"末"的狀態,切絲可以保留脆脆的口感。

2. 竹籤是最好翻面的工具,章魚洞上麵糊之前記得噴點油,等待單面完全熟透有金黃焦感時再翻面就不會有表面不齊的狀態。

3. 記得要像路邊的章魚燒老闆,很流利的把溢出的麵粉汁塞進洞內再轉面!

4. 棒棒糖機不似傳統走瓦斯爐的章魚燒機器火力那樣強大,同一面約需要3-4分鐘才會熟透。

takoyaki 8  

簡單又好吃! 當然馬上就吃光了,連醬都想用舌頭舔乾淨

棒棒糖機食譜:
【甜牙齒】當早餐也是甜點 - 鬆餅球 Pancake balls
【甜牙齒】甜甜的心意-棒棒糖蛋糕聖誕節版+cake pop maker 棒棒糖蛋糕製造機

12/3/2013
 
超級多人跟我詢問如何買到這台機器,可惜現在只有美國才買得
 
運回去的話空運貴的不得了,
 
而我找來找去,終於找到海運合作的廠商了,如果你需要的話,
 
請你寫信到punkybeetw@gmail.com給我
 
或是在下方私密留言給我,可以幫你代購棒棒糖蛋糕機以海運送回台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用品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