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培養盡量不常跑超市的習慣,前陣子把家裡所有的乾貨和冰箱的東西都清算了一下,才發現如果我這裡有颱風的話,我可能吃一個月都吃不完。每次跑超市都會搬些東西回來,有了新人忘了舊人,總是會到一陣子後,才發現「啊~原來我有買這個!」

每次到超市買東西好像都不用錢一樣,看到什麼就買什麼,看到什麼突然想吃的就全部扔進推車裡,有些東西都是等到大掃除才發現東西過期,每次扔掉都多加一次下地獄的機會,這幾個月開始不常跑超市,盡量以家裡現有的東西變出魔法來,我的買菜金一個月下來真的狠狠的減少了一半。

跟大家分享方法,道理很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開始試試喔!

1. 先找個地方把你家喜歡的菜單、想試的食譜包括食材都先全部寫下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職業婦女,沒辨法每天買菜的話,先計畫多常去買菜? 是一個星期,二個星期或是更長的時間? 在這裡我用一個星期買一次的次數來規劃,那就表示要開出7天三餐的菜單,這樣就差不多知道一個星期要買多少份量的菜了。千萬不要怕麻煩,這個小動作可以讓以後的菜錢減少很多。

我用我的Ipad下載了一個軟體叫PepperPlate,這個軟體很不錯,在Ipad/Android上的介面很好使用,你也可以在它的網站pepperplate輸入所有的菜單和食材,花點時間輸入,效果真的很好。

  

2. 再來到你的冰箱和任何你藏食物的地方,看看自己到底有什麼東西。這樣可以了解有什麼食材可以不用買了,有什麼可需要再買? 如果你可以把現有的食材來取代你之前開出來的菜單會更好,更高招的話就是更改你的菜單,按照你現有的食材編排出你下週的菜單,這樣又可以花少點錢買菜。這樣一來,下週所有需要買的食材清單就列出來了。

需要買的食材清單我則是用另一個軟體叫Grocery IQ,它也一樣有網站可以直接輸入,並且自動和你的手機更新,所以我去買菜都是帶手機不帶筆記本的。

  

3. 千萬不要餓著肚子去買菜,這個點子很笨可是對我來說很受用,我是肚餓不能等的人,餓肚子去買菜包準會多拿幾樣東西到推車裡面去。這個真的可以避免購物衝動。

 

大家有什麼其它的妙法呢? 可以跟凱西分享一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物清單 省錢 app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