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7  

9月了,很難相信暑假就這麼過去了,秋天一直是我最愛的季節,早上起床需要開溫水洗臉的時後到了,我喜歡克城秋意甚濃的美景,一開始是早晨開車時,車窗出現了霧氣,再來樹葉開始變換不同顏色後,天也開始早黑了。10月底人們趁萬聖節換造型之季,樹木們也悄悄地變成枯技了。

再過2個月就是長達4-6個月的雪季了,很多人來了克城,實在很難不恨克城這麼長的冬季,但我甚喜歡這裡的四季變化,秋天,是最詩情畫意的季節,溫暖的橘色系大地,太陽也不怎麼灼熱刺眼,穿著一件薄外套,這個季節最適合慢跑和騎腳踏車了!

克城的每個季節都代表了著不同的生活,2個月後的雪季,也有雪季的怡人之處,6年前以為的流浪,在去年異鄉變家鄉,我熱愛克城的生活,就和居住在台北、台南一樣,用心感受這些城市的美好與不同。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3  

 材料:
油一大匙
豬腳 600g
筍乾2大把
紹興酒 200g
醬油 140g
老抽20g
冰糖 1.5T
蔥2-3隻
薑6-7片
味霖 1.5T
八角 2顆
滷包1包
蓋過肉塊的水量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2   

作法:
1. 豬腳先跑過活水去除血腥味。 (跑活水教學請按這裡)
2. 燒一鍋滾水,放入酸梅2-3粒後,把已切段的筍乾放入滾水滾5-10分鐘,撈起沖溫水後,瀝乾備用。
3. 炒鍋放入1大匙油,冰糖放入溶化後,放入豬腳炒糖色,肉上色後,再把筍乾加進炒色。
4. 嗆入紹興酒、醬油、老抽、蔥、薑、滷包和蓋過肉塊的水量
5.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煮 1.5至2個小再加入味霖續煮 10分鐘即可。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1 

豬腳醬汁配上一大碗的白飯,熱熱的白飯噴出香氣,加上充滿纖維的筍絲,一道菜讓一頓飯吃的開心又滿足!!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4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5 Pork feet with  dried bamboo shoots 6  

險筆記
1. 加入味霖可為豬腳加入色光澤,不加也是可以的喔。

2. 購買市面上的筍干若怕有化學物質殘留(漂白水或是防腐劑),網友Kawolu留言分享他的媽媽都將筍干泡一整天,中間不停換水,確保有害物質沒有吃到肚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