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leine 1  

這份和陽光做伴的瑪德蓮充滿了淡淡的檸檬香氣,
很少有機會在充滿陽光的下午進廚房,
週末沖上一杯濃濃的咖啡,推進打地厚厚的奶泡,小小的愛心拉花浮在我的拿鐵上,
看著餐桌上打進來的陽光,邊做瑪德蓮邊聽著Tango,
我愛進廚房,這是我的休閒、我的娛樂、更是讓我心靈沉靜的地方。

madeleine 2  

材料:此份量可以做12個瑪德蓮
蛋3粒
1茶匙香草精(6ml)
1/8 茶匙鹽(1g)
1/2杯白砂糖(100g)
3/4杯中筋麵粉(95g)
1-1/2茶匙檸檬絲(9g)
1/4 杯無鹽奶油(85g)

madeleine 3  

我最愛蒐集廚房的工具了,那天就是逛到這小傢伙,才把瑪德蓮的烤膜挖出來用。

madeleine 4  

 

madeleine 5  

做法:
1.烤箱預熱至375F/190C。在瑪德蓮烤膜上刷上一層薄薄的無鹽奶油後,再拍上層薄薄的麵粉。
2. 無鹽奶油放入微波爐以10秒10秒的時間加熱至熔化。
3. 將蛋、鹽、香草精攪拌均勻後,再以電動或手動打蛋器打至蛋液稍微起泡。
4. 再加入白砂糖後,據續攪打5-10分鐘至蛋液呈泛白乳黃狀。
5. 將過篩後的麵粉以1/3分量加入蛋液中,以切拌方式混合麵粉和蛋液。
6. 麵糊調好了,加入檸檬絲、熔化的奶油以切拌方式拌勻後,
即可放入瑪德蓮烤膜中。
7.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烤14-17分鐘。
8. 將以小刀先沿著烤盤的邊緣切一圈,烤好的瑪德蓮就會較容易取出。放至架上放涼。

 madeleine 7  

如果我不用上班的話不就可以每天搶的到陽光拍得到這麼美的相片了嗎? (做夢.........)

madeleine 8  

探險筆記:
1. 奶油在微波爐加熱的時後,一定要有10秒10秒的耐心喔,千萬不要一次加熱10秒以上,以防沸騰。

2. 要怎麼分辨全蛋以打出泛白乳黃狀了呢? 全蛋的泡沫均勻細致,以打蛋器或橡皮刮刀撈起,拉起蛋液時緩緩流下並且有非常清楚的摺疊痕跡,這就表示全蛋打發已完成了。
3. 混合麵粉和蛋液時以切拌的方式,若以攪拌的方式,麵糊會產生筋性,口感就壞了。
4. 若不確定14-17分鐘後馬德蓮是否烤熟了,觀察瑪德蓮的表面若是金黃色或是利用你萬能的
手指頭,壓壓馬德蓮的表面,若有彈性壓下又彈回來的話,就表示烤好嘍。
5. 瑪德蓮最好在烤好的同一天把它解決掉,不過隔天拿來沾咖啡或茶配著享用,也很好吃喔。
6. 如果你的瑪德蓮膜和凱西的一樣,是一個一個分開來的,可以在普通的烤盤上鋪上一層抓皺的錫箔紙,可以防止瑪德蓮烤膜滑來又滑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