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ow cooked pull pork shoulder with popovers 1  約克夏布丁沾肉汁好好吃喔,約克夏直接用手拿著吃外脆心軟也很棒。

 

凱西鮮少煮西方菜,原因只是因為長了一付東方胃,在這不算大的美國城市到處都是美式餐廳,西方菜只有bar裡沾上不同香料的炸雞翅可以滿足我的身、心、胃,其它的食物對我來說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很少有西方菜讓我吃了一口能夠流連忘反的。

倒也不是說這裡的餐廳菜餚不佳,這裡也是有很多間餐廳很是高檔或是做的精美(價錢就很不美了),不過說來說去就是這個東方胃,吃飯要有湯,有菜,有飯和鍋子翻炒出來的香焦味,才能讓我開心。

今天煮了香料豬肉絲佐約克夏布丁,阿強在塞了將近一半的布丁後,這個跟漢堡薯條長大的華人馬上諂媚說今天的菜真好吃,順便趁機拜託我以後可以多做幾道西方菜? 我對他說如果他不介意當人體實驗品的話我是無所謂,倒是可憐了我的東方胃,吃完西方菜總是想要來碗酸辣湯來漱漱口啊!  Slow cooked pull pork shoulder with popover 2  

 

香料豬肉絲材料:
700克豬肩肉
1杯水
2杯白醋
2杯啤酒(各種牌子皆可)
2大匙鹽
1/2個洋蔥(對切成8塊)
1又1/2小茶匙孜然粉
1又1/2小茶匙芥末粉
1又1/2小茶匙辣椒粉
1/4杯紅糖

Slow cooked pull pork shoulder with popover 3  

香料豬肉絲作法:
1. 豬肩肉放入慢燉鍋或電鍋內鍋中。放入水、白醋、啤酒,確保豬肉完全被液體覆蓋。再加入鹽後,放到冰箱裡中讓豬肉至少醃12小時,最長不超過24小時。

2. 加入洋蔥後,將液體舀出至所有材料都被液體蓋住即可。加入剩下所有的調味料,慢慢燉到豬肉一拿起來就絲絲分離的狀態,大約是8-10小時左右。

3. 小心地將豬肉拿出後,以兩根叉子就可以很輕鬆的將豬肉絲絲分明。

 Slow cooked pull pork shoulder with popover 4  

 

約克夏布丁材料:此食譜感謝混血媽咪的傳家食譜

1個杯子蛋糕烤盤
110克低筋麵粉
140克牛奶
140克水
1個雞蛋 
鹽少許

約克夏布丁作法:
1.全部的材料以打蛋器全部打勻後,在室溫靜置20-30分。
2.杯子蛋糕烤盤上刷一層油之後,放入以200度C/392度F預熱的烤箱20分鐘。
3.將麵糊倒入滾燙的烤盤中,倒至7-8分滿即可。
4.烤20-30分鐘至麵團砰起變金黃色的即可。

 

 四季豆就很隨興了,我把燙熟的豆子加上一點點檸檬汁和2匙的沙拉醬,加上現成的炸洋蔥條,拌一拌就是一道創興蔬菜嘍! 

Slow cooked pull pork shoulder with popover 5  

探險筆記:
1. 製作約克夏布丁最重要的就是烤盤一定要預熱,當麵糰倒下時的瞬間,聽到ㄘ...的一聲就對了!!

2. 約克夏布丁是英國食物,其實美國人也有沾肉汁的圓烤包,那就是popover,英式和美式的差不多材料,美式就把所有的水份都以牛奶代替,以450度F烤20-30分鐘,烤出來不是像英式這樣的碗狀,而是衝出來像一頂帽子,下次我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