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nghai Style Rice Cake 3

這幾天每天晚上一回家就開始看預錄的奧運節目,每個晚上都看到半夜2點多,好險Olympics 只有2個星期,不然的話我的黑眼圈會深到鼻孔那吧。

Oloympics我從小到大最忠愛的還是體操,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的比賽,我每場看完全身上下都會緊繃到不行,跌倒我會大叫,在側翻3圈半安全落地時後也跟著歡呼,這零點幾分的差距都讓我看得心驚膽跳的。

在此跟大家分享Olympic史上第一位拿到10分滿分的體操選手,羅馬尼亞的Nadia Comăneci,14歲時(1976年)就在蒙特婁夏季奧運會上到滿分。Nadia的記錄也只能成為絕響而且絕對無人打破了,因為現在最年輕的競賽體操選手已經被限制為16歲了。

 

Shanghai Style Rice Cake 1 


材料
上海式或韓式年糕片半包(約500g)
切絲大白菜7-8片
豬肉絲150g
洋蔥切絲大型的半粒
筍片絲100g

調味料:
薑末少許
蒜末3-4瓣
香菜末1大把
白胡椒粉少許
雞精粉半匙
醬油2大匙
老抽1/2大匙(為了上色,沒有也可以)
辣豆瓣醬2大匙
砂糖0.5匙
熱水半杯
紹興酒或米酒1大匙
麻油少許


豬肉絲醃料:
太白粉少許
醬油1小匙
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年糕解凍後沖冷水備用、豬肉絲放入醃料醬中備用。
2. 熱油鍋後﹐先炒豬肉絲半熟後呈起。
3. 放入洋蔥絲爆香﹐再加蒜末、薑泥炒出香氣。
4. 放入醬油和辣豆瓣醬之後年糕、白菜絲、筍片﹐再加老抽、砂糖、雞精粉﹐再加入半杯熱水,多炒幾分鐘年糕就會軟化、入味。
5. 嗆入紹興酒後再灑點白胡椒粉。
6. 熄火,拌入少許香油和大量的香菜。

 

Shanghai Style Rice Cake 2  

探險筆記:
1. 年糕到底要不要先用熱水煮熟後再炒呢? 其實是不用的。熱水先煮熟再炒的話
整盤炒年糕就糊掉嘍! 凱西家的炒年糕秘方就是加半杯熱水下去炒,熱水遇熱鍋年糕在短時間內就炒軟了,若是放冷水,年糕還沒炒熟,其它的配料都炒老嘍!

2. 其實這道菜的做法很隨興,冰箱裡有什麼剩菜料就放進去,火鍋料退冰切一切炒一炒
或是泡菜啊,沙茶醬啊什麼的,只要是香菜調味料加足了,這道菜大家都會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年糕 上海炒年糕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